雲林家扶學子勇敢逐夢 頒575萬助學「展翅繽紛行」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頒發575萬鼓勵孩子勇敢逐夢,曾獲總統教育獎患有先天海洋性貧血症的李佳鎂自身經歷分享,雲林地檢署檢察官魏偕峰鼓勵發掘生活值得珍藏「神奇寶貝」!家扶學子表演出魔術、獨輪車、幻騰戰鼓,單車天使大陸圓夢等經驗分享,近500人在發展學園舉辦「展翅繽紛行-未來we giving」助學金頒發典禮。

雲林家扶中心頒發575萬元助學金給高中大專生,解決學生註冊的燃眉之急。

雲林家扶中心陳燦勳主委謝謝雲林地檢署緩起訴金、證劵櫃檯買賣中心、台南回社慈善會與社會大眾愛心匯集。陳燦勳說:雲林家扶的助學金發會效益,助學金讓更多的孩子就學機會~邁向更高學歷;今年受鼓勵學子增加近百人,發放金額增加也近百萬元,其中為270位大專生每人一萬五千元,還有高中職282位每人六千元,共核發575萬7千元鼓勵家扶學子展翅飛翔勇敢逐夢。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長丁彥哲將助學金頒給家扶學生,勉勵學子勇敢逐夢。

雲林家扶助學金頒發中,感謝社會大眾支持與鼓勵,讓大家耳朵紛紛豎立就是太鼓隊~『幻騰戰鼓』精湛演出,職校三年級呂世君隊長說:在練習擊鼓過程中,體驗到練習與不斷練習,那怕雙手長繭酸痛在所不惜~這就是代價。另外家扶魔術社中,職校三年級徐明信與國三張景陽生活小趣味以帽子、報紙、水杯等變換莫撤,加上兩人逗趣活潑又驚奇的表情,更是引起大家拍案叫好,而徐明信與張景陽兩人感性說:謝謝家扶給我機會給我學習讓我找到自信。

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與家扶學生一起表演太鼓,以行動力挺學生們認真學習的態度與精神。

雲林家扶也邀請暑假大陸行成員特別穿上『單車天使圓夢』衣服,以大陸單車公益行分享,高溫39度酷熱完成12天一千公里挑戰。成員黃雅琳在大陸中以獨輪車與大陸朋友分享,練習中曾經摔得滿身是傷,練就一身是膽與大家交流。還有崇仁護校五年級黃靖雅表示:沒想過可以突破自我,單車圓夢要耐高溫、考驗體力、一次又一次學習團隊合作彼此加油。虎高祝若馨說:家扶不只助學金幫助,大陸自行車挑戰明白自己無限潛力,練就可以勇敢面對各種挑戰。

雲林家扶展力方案學生在典禮上分享今年完成大陸1000公里騎行的挑戰與辛苦。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魏偕峰更以『寶可夢』風潮所衍生出法律問題,提醒大家抓寶之餘要注意避免觸法,也勉勵大家用抓寶精神,認真發掘現實生活中值得珍藏的「神奇寶貝」(學習經驗)!曾獲總統教育獎患有先天海洋性貧血症的李佳鎂,曾經義賣國小時設計的血滴寶寶並把所得全都捐給雲林家扶,希望自己的小小信念,能喚起更多人投入家扶助學人行列。

結合寶可夢時事議題,雲林地檢署檢察官魏偕峰提醒學生抓寶時要避免觸犯的法律問題。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高興看到家扶學子們,不斷嘗試突破與接受挑戰,感謝雲林地檢署緩起訴金、台南回社慈善會、證劵櫃檯買賣中心,以及各地愛心助學人協助,讓雲林家扶學子可以「展翅繽紛行,未來we givin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學子勇敢逐夢 頒575萬助學「展翅繽紛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