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董瑞斌等經營團隊有搭過捷運?危害公共安全的錯誤圖示?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2016年09月03日軍公教大遊行,台北捷運工會也號招會員參與,但捷運站上錯誤的圖示會卻會造成公共危險,及乘客之間的糾紛,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董瑞斌等經營團隊知道上述情形?有搭過台北捷運嗎?

台鐵回函「靠右站立造成梯級踏板向右傾斜, 危害公共安全並造成電扶梯損害!」

在捷運站的電扶梯上耳邊即會響起「緊握扶手   站穩踏階」,電扶梯上旁也張貼類似的圖片,而民眾還是習慣站立在電扶梯的右邊?

台北捷運公司早期的廣播宣傳「搭乘電扶梯請靠右站,左邊讓趕路的通行」,這樣錯誤的宣傳,造成某一年發生的傷害事件,賠償三百多萬。但今仍見錯誤的貼圖仍張貼在電扶梯上,民眾也習慣站立在地電扶梯的右邊,造成右邊大排長龍,而左邊空在哪?

偶有行人從左邊就快速地奔走,似乎不如此就會被搓肩膀或被指責?台北捷運公司何時會改變貼圖內容?又浪費人民的血汗錢!

台鐵曾經也是如此宣傳經民眾反映後已修改,2015年1月22日鐵運綜字第1040001902號回函

「本局新左營站電扶梯設置「靠右站立、左側通行」標示1節,係為方便旅客通行所設置,後考量旅客均靠右站立確有造成

梯級踏板向右傾斜之虞,為免危害公共安全並造成電扶梯損,站方已將所有扶手旁之標示拆除,但位於5、6號電扶梯

旁之標示因其位置較高,需待廠商協助,預定104年1月底前拆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錯誤習慣的領導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0則報導
6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董瑞斌等經營團隊有搭過捷運?危害公共安全的錯誤圖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