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溝頂出現持刀男子 危及居民安危

嵌入:
文字-A A +A

旗山太平商場連續三天就有兩件刑事案件,令居民心身恐慌不得安寧,上週日溝溝頂市集,下午曾姓男子假借擋路之名,對街上居民、遊客、攤商叫囂並持刀一度要危及居民的安危,隔日曾男的友人王姓男子又來踹門叫囂滋事,接著周一更是針對性拿鐵尺朝著自救會會長揮去,傷及會長的手緊急送醫縫了四針,所幸在居民的制服下沒有憾事發生。

旗山太平商場自救會會長鄭淵文說:「他停下車之後就把手背在後面,因為情況非常緊急他手背在後面,看到白白亮亮金屬器具,馬上他就舉手要砍向我,所以因為有老人跟小朋友在後面,我就去抓那把鐵尺。」

守護大溝頂的行動持續在進行,此時三天兩頭就有人來鬧事甚至已危及到生命安全,住戶大多是年邁長輩,連日身陷在危險之中,擔心懼怕落淚。

旗山太平商場自救會成員蔡媽媽說:「我們是大溝頂很善良的老百姓,難不成要逼我們去跳海,真的是欺人太甚。」

旗山太平商場自救會成員阿燕姨說:「幾乎每天都來,周日市集就那個事情,周一又來踢鐵門,昨天是禮拜一每天都來都有事情誰受得了。」

為何近日頻繁發生持刀針對性的恐嚇行為,自救會也呼籲不要交由地下秩序來解決,市長要親自面對大溝頂拆遷案,居民不要生活在暴力的陰影之下。

旗山太平商場自救會會長鄭淵文說:「在三天當中發生兩個刑事案件,怎麼會有這麼平凡,有人猜測背後是不是有人指實?就是要瓦解我們保留大溝頂這個社會運動。我們現在要呼籲政府陳菊應該要親自面對這個事情不應該交由地下秩序來處理這個事情,讓大溝頂在暴力陰影之下過生活,大家都生活非常恐懼。」

旗山太平商場從未發生過持刀脅迫生命安全事件,為何面對拆遷迫在眉梢,才有這些層出不窮的事件發生,不免懷疑利用暴力行為,背後要讓人民噤聲屈服。自救會呼籲,保留大溝頂的運動都是和平理性,是站在保留旗山的文化資產,不要再以類似的方式分化旗山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6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溝頂出現持刀男子 危及居民安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