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藝術村出現「十二生肖」揪大家一起來抓寶!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岡山論壇/枋寮報導]位於枋寮火車站旁的枋寮F3藝文特區「寶可夢」抓寶人潮不斷,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在此設有全國獨家、實體設置的「藝術十二生肖」,邀請民眾拍照上傳臉書後,即可至遊客服務中心換取限量香包一個,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來趟小旅行,一起快樂抓寶趣!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吳錦發表示,「藝術十二生肖」邀集駐村藝術家集體創作,期待透過趣味尋寶遊戲互動,認識枋寮F3藝文特區的藝術家聚落,可以與藝術家互動創作。這一次統籌規劃為枋寮藝術村自治會會長蔡梅芳老師,十二生肖創作者包括鼠(李銘煌)、牛(葉泉力)、虎(海大海)、兔(黃瀅權)、龍(廖義孝)、蛇(方福明)、馬(廖義孝)、羊(陳麗玉)、猴(巫詩瑩)、雞(黃筠晴)、狗(洪麗雯)、豬(黃瀅權)等10位藝術家。

枋寮藝術村自治會會長蔡梅芳老師表示,「藝術十二生肖」造型多元、意涵豐富,例如李銘煌老師在四塊小方磚上雕刻甲骨文、篆字、帛書、草書等四種「鼠」字,讓民眾認識書法之美;屏東女婿百步藝術工作坊的海大海老師(Daniel Davies)創作「猇(讀音消)」,傳達生態保育的理念;洪麗雯老師則以草地上的慵懶狗兒,讓大家細細咀嚼南方小村落的美好生活;陳麗玉老師利用牆壁斑駁的痕跡將圖繪小羊隱身其中;其他作品若遊客快步走過,就可能失去老師們的獨特創作。

縣議員黃建溢表示,難得在藝術村能看到人潮開始聚集,這一次抓寶活動等著大家來,自己也體驗在角落尋寶的樂趣,9月11日在草皮區還有好秋音樂市集,火車站周圍也開了美食新店家,邀您來枋寮走一走,享受不一樣的芳療放鬆。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1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枋寮藝術村出現「十二生肖」揪大家一起來抓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