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橋下的選擇:斑馬線或地下道?

嵌入:
文字-A A +A

 

在大佳河濱公園上方,橫跨了基隆河兩岸,這是大直橋,可以說是台北市中山區相當重要的交通樞紐之一。但其實在連接大直地區北安路的這一側,由於上下橋梁的車流量大且車速偏快,又位在十字路口上,雖然設有行人專用地下道,但多數人仍選擇走地面上同時畫有斑馬線的馬路,人車交錯來往的交通狀況總是叫人捏把冷汗。

 

實地走訪,這個行人地下道共有四個出口,其中就有三個分別連接三軍大學、大直高中與北安國中、以及大直國小幾所學校,更顯示出這個地方交通安全須受重視的迫切性。

 

但在這裡大白天裡,燈光灰暗,即使外頭陽光強烈,而幾天內也沒有下雨的天氣,漏水、積水的狀況依然非常嚴重。或許,這也是為何當地居民寧願冒險走斑馬線的原因之一。

 

由於校方選擇強制學生行走地下道,所以地下道內行人多以學生為主,而現在正值暑假期間,只見地下道十分空曠。整個地下道從大直高中往捷運站方向,就有兩層向下和三層向上的階梯要走,對行動不便者一定會造成不少的困擾。

 

里長表示,在上下班時間,會有位在轉角處的派出所交警出來指揮,以防行動不便的行人過馬路時發生危險。但這麼大的路口,選擇以人力維持馬路間的安全是否能達到最佳成效,仍是未知數。如何不影響行人的路權,又能維持交通的順暢,相信將會是大直一帶必須正視的問題之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6.07.16

debbytsai

加入時間: 2016.07.16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5

戲院產業沒落 舊建物新出路

2016-08-18
瀏覽:
5,167
推:
279
回應:
1
3:56

2016鏗鏘軒昂 北管戲曲風華再現

2016-08-16
瀏覽:
1,846
推:
17
回應:
1

大直橋下的選擇:斑馬線或地下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