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力更生式的社會關懷-大誌的販售者們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林桓  台北市報導 

在熙來攘往的捷運站出口,你可曾注意到他們的身影? 身旁擺著椅子和一疊雜誌,身穿工作背心,靜靜地對來往的行人投以友善的微笑,他們是大誌雜誌的販售員,大多是來自社會上的弱勢族群,和大誌以一本定價一百元,收入對攤的方式合作,互利共生。而每位販售員的背後都有自己的苦衷,自己的故事。

(捷運市府站)大誌販售員 高先生:「因為有一陣子身體不好,大腸癌開刀,開完刀之後呢,身體就比較虛弱,沒辦法從事其他工作,為了生活,經過朋友介紹,賣這個大誌雜誌。」高先生說,大誌讓他們自由選時間擺攤,只要求他們地點要固定,為的是避免大家互相跑來跑去搶生意。高先生還說,在這裡常受到台灣年輕朋友們的關心,讓他覺得很溫暖。

而在捷運忠孝敦化站的出口角落也有位大誌販售員。

(捷運忠孝敦化站)大誌販售員 陳先生:「我在這邊賣,我也沒有喊,客人自己就會來買,他只要看到大誌雜誌它就會來買。因為它(大誌)內容不會跟你講對還是錯啊,好還是不好啊,它都讓你自己去思考這樣子,所以它內容很棒。」

雖然逛街的人潮眾多,留意到大誌攤位的人少之又少,等了好久才終於遇到客人上門,也才終於有讀者可以訪問。

問:「為什麼今天會想買大誌雜誌?」購買大誌民眾 柯小姐:「因為想幫助他們,然後(買雜誌)也不是用一種…嗯…直接給錢的方式。」問:「那是怎麼得知大誌雜誌這個出版品的存在的?」柯小姐:「就是我之前有看過一些大誌雜誌的專欄,就是專門在寫為什麼發行,然後它發行的意義。」

果然和陳先生說的一樣,通常知道大誌背景的讀者看到才會來買,不然很多人以為是DM,拿了就走。陳先生還說在華山文創園區的一隅有志工發行站,那裏有許多關心他們的年輕志工。

大誌發行策劃 王惟穎小姐:「販售員都會來這裡,所以他們(志工和販售員)會有進一步的接觸。比如說,你在路上只是買一本雜誌就走了,或稍微聊個天。那販售員來這裡的話,可能就會駐足比較長的時間,那你們可以就是有更多近一步的互動。」

只可惜暑假華山的人潮似乎都是來看展的,而不是來當志工的。如果你關心弱勢,同時又想遠離腥羶色的雜誌,下次搭捷運時,不妨帶走一本大誌,殊不知無形之中,你也帶給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一份關懷。

註:謹在此感謝所有被我打擾的人

註:市府站三號出口高先生、忠敦站二號出口陳先生皆在固定地點擺攤,歡迎大家支持他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7.07

ichbintaiwaner

加入時間: 2016.07.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東協廣場擺市集 盼新住民朋友來相挺

2016-08-18
瀏覽:
2,695
推:
41
回應:
0
2:30

北市校園環保新政上路 南湖高中校園小搜查

2016-08-11
瀏覽:
2,210
推:
24
回應:
0

自力更生式的社會關懷-大誌的販售者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