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靠教育 學習不弱勢 南台中家扶中心嘉惠三十多名學子參與暑期生活營

嵌入: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舉辦暑期生活營已行之有年,每年設定不同主題,在暑假時間讓孩子接觸體驗教育式的學

 

習,今年的暑期生活營為期一個半月,由兩位年輕的社工老師領軍,加上兩位班導師和十位志工伙伴,組成一支富含生命熱情與能量的團隊,指導三十名來自不同家庭且有課後寄托需求的孩子進行課程。

這次在課程安排上,特別採用音樂律動作為主題,安排如樂器演奏、肢體律動、舞蹈表演、話劇排練……等課程,加上社會善心人士的贊助,多了有關裝置藝術攝影、科博館參訪、回收木材再造的社會學習,課程安排上將藝術的感動帶入生活中,提高教育的層次,並增加孩子們的學習興趣。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這次為期一個半月的暑期生活營活動,除了設計多元、豐富的各項才藝、品格教育課程外,亦供應營養養均衡的中餐和點心,考量家扶所扶助之家庭經濟狀況,無償性的邀請有需求之兒童參與,讓兒童不因家中的經濟限制而缺少學習的機會。」隨著暑假即將結束,生活營也進入尾聲,南台中家扶中心日前盛大舉辦暑期生活營成果展,邀請家長和服務家庭的社工老師一起共襄盛舉,也歡迎社區民眾觀禮或提供教育資源連結,讓教育提供家庭翻轉社會地位的力量,看見孩子積極進取的可能性。

生活營的孩子們受訪時回應:「很開心這個暑假能參加生活營,跟老師和同學留下美好的回憶,每天都很好玩,希望下次還能再來。」另外,生活營負責社工老師林妙倫在受訪中提到:「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營隊,我們在過程中看見孩子的蛻變,以及老師們用生命影響生命的過程,讓每一天都值得期待。」另一位負責的社工老師蕭聖勳則說:「給孩子掌聲就是為社會點燈,站在鼓勵、肯定的立場,我們相信能激發出每位孩童的潛能,讓他們看見自己的不一樣。」

南台中家扶中心的暑期生活營在家長及兒童的支持和參與下,一年比一年更加豐富,明年的生活營已在籌畫當中,中心邀請不只是扶助家庭,更是社會大眾,一起挹注能量,用教育翻轉弱勢。家扶中心自1950年於台灣成立以來,扶助至今已超過20多萬名國內兒童自立,以及4萬多名國外兒童重整生活,社工人員除了進行家庭的陪伴與照顧,也珍惜兒童課外時間,積極鼓勵家庭參加各式符合家庭需求之活動,以多元學習成長來增進脫貧可能,提供孩子們一個單純享受童年的機會。

 

▉南台中家扶捐款專線:(04)2313-1234

▉郵政劃撥: 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請註明-暑期生活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翻轉靠教育 學習不弱勢 南台中家扶中心嘉惠三十多名學子參與暑期生活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