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會:815終戰紀念日─設立台灣和平公園與台灣慰靈碑記者會

文字-A A +A

時間:2016年8月15日(一) 上午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3樓A室)

主辦:台灣教授協會

 

 

主持人:張信堂 台灣教授協會 會長
與談來賓:
江仲驊 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理事長
陳俐甫 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系 助理教授
薛化元 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 教授
林昶佐 立法委員
許文堂 台灣教授協會 秘書長

 

2015年是世界第二次大戰結束70周年,世界各國都舉行了紀念活動,主要基調是和平與和解,唯獨中國是耀武揚威的閱兵,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也是大力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從研討會到史料展無不是要證明「抗戰勝利與台灣光復」的關聯。這些官方移植的戰爭歷史與記憶並非台灣人的歷史記憶,事實上台灣作為日本帝國的一部分,戰時被徵兵,遭受盟軍轟炸,戰後被審判,資產被沒收,台灣人的戰爭記憶是不一樣的。在中國國民黨長期戒嚴統治下,台灣失去主體性,台灣人的犧牲與苦難更失去記憶。

爰此,台灣教授協會特舉辦記者會,邀請學者專家共同呼籲政府建立台灣和平公園與台灣慰靈碑,為所有於二戰期間受難以及殉難的台灣人立碑,並在每年的八一五終戰日舉行紀念儀式。

 

台教會:815終戰紀念日─設立台灣和平公園與台灣慰靈碑記者會(影片清單)

 

台教會:815終戰紀念日─設立台灣和平公園與台灣慰靈碑記者會(相片)

 台教會:815終戰紀念日─設立台灣和平公園與台灣慰靈碑記者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教會:815終戰紀念日─設立台灣和平公園與台灣慰靈碑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