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獎學金,無限回饋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的大專青年在暑假期間收集彼此的獎學金故事,發揮創意改編為行動劇,10日上午8位大專青年自製字板道具,用生澀卻又純真的演技,演出自己的獎學金故事,呼籲民眾響應獎學金募款行動,用小小的捐款創造無限回饋。

    今年初,一群大專青年以街頭問卷調查,呈現了家扶中心的孩子願意在未來,隨時幫助有需要的孩子,而不是在經濟行有餘力時才考慮回饋社會,顯示家扶青年在接受社會資助後,更願意回饋社會,形成不斷循環的無限回饋。這樣的結果帶給大專青年明確的目標與社會責任,10日上午再以行動劇的方式,演出小瑄的獎學金故事,期望能替家扶中心獎學金募款再添助力。

    就讀大學三年級的小瑄家有5位弟妹,父母親努力務農也只能維持家裡三餐,小瑄從懂事就協助照顧弟妹,十足的家庭照顧者,稍大後開始打工分擔家計,卻落得無法兼顧課業的窘境,但對求學仍有憧憬,偶然機會接觸到家扶中心的獎學金才終於感受到能專心唸書不用為學費煩惱的踏實,父母的壓力也減輕很多,少了壓力煩惱,有更多時間照顧陪伴弟妹,營造歡樂生活。

    另一位同樣就讀大學三年級的小蓉,為了不造成家人的負擔,每天只吃2餐,為了要領獎學金,經常在放學後坐進學校的自習教室通宵念書,商學院的課程非常艱深,小蓉的平均成績卻能在90分以上,平常還得在學校打工,念書與打工佔據了生活的一切了,因為她的學費生活費需要獎學金支付,她的夢想也需要獎學金才有機會達成。這是多數家扶中心扶助家庭的寫照,而『獎學金-學費、生活費、交通費…=安心就學』,也是不斷上演的方程式。

    家扶中心主任謝曉雯表示,這一年來大專青年越來越願意參與社會行動,從街頭問卷創造信心,到獎學金故事徵稿,改編行動劇協助募款。慢慢看到孩子用行動回應社會的支持,獎學金對穩定孩子就學來說是很重要的幫助,而且我們很高興,透過獎學金,也創造孩子回饋社會的動力,下半年的獎學金將在9月3日頒發,距離330萬的目標還差60萬,邀請大家用小額捐款募集獎學金,帶給家扶孩子助學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8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12
推:
0
回應:
0

一份獎學金,無限回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