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載回憶的老建築 道出思念的溫度

嵌入:
文字-A A +A

      座落於宜蘭市中的合盛太平,與一旁的建築相較之下顯得樸素許多,近百年的老房子,不論是裡還是外都保留得相當完整,內部依舊是原太平醫院的格局,老房子與咖啡館的結合,意味著陳老奶奶對於阿公的思念及過去的種種回憶。

     我希望的感覺是不要去破壞這個房子所有的結構,所有的格局、隔間,就是讓它依現在這個樣子,給現在的人看到說,原來以前早前的診所跟醫院是長這個樣子,這個想法剛好跟奶奶不謀而合,而且其實奶奶原本並沒有跟我們講說,他希望來承租的那個人,其實是不要破壞她跟阿公的記憶跟回憶,所以當我們講出來的時候,奶奶她其實心裡是很高興。

      舊有的文物,今人的作品,過去及現代的融合,給予老房子注入新的生命,而新的東西總是來的快,舊的事物能夠保存下來,更能突顯它的價值所在,經營者希望透過合盛太平的故事,讓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都能記住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在這裡我覺得很開心就是,還是一直可以跟客人有對話,然後可以告知客人說這個老房子的故事,讓客人的小孩知道說,爸爸媽媽以前就在這樣子的老房子裡面看醫生,跟醫生的那種情感,是現在那種冷冰冰的診所,比較無法相比的,所以其實很開心可以承租到合盛太平,可以一直持續跟人的對話這樣子有溫度。

      這裡有著老奶奶無可取代的記憶,再加上經營者的努力,合盛太平保存了最完整的樣貌,帶給來不及參與過去的你,若有機會到訪此地,別忘了細細品嚐這背後動人的故事。

                                                                                                                                                                                         公民記者 陳雅筑 宜蘭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6.29

julie0316

加入時間: 2016.06.29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3

繪出夢想藍圖 文創背後的甘苦

2016-07-18
瀏覽:
1,815
推:
61
回應:
0
1:58

走訪南方澳 討海人的記憶

2016-07-13
瀏覽:
4,381
推:
165
回應:
0

承載回憶的老建築 道出思念的溫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