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百物語】人類圖分析師JOYCE專訪

文字-A A +A

每個人的人生角色不停變換,為人父母應該是最強烈的人生轉變,真正從接受者變成給予者、真正意識到已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真正開始想要重新回頭檢視過去,Joyce透過人類圖的氣象觀察,在每日幽微的變化中,了解自己、尊重自己,找到一種平衡自在的生活哲學!

選擇沒有對與錯,只要對自己負責

人生每分每秒都在選擇,小至中午吃什麼?大至要不要結婚?是這些選擇推動你的人生,還是命運讓這些選擇來到你面前?面對生活上難解的選擇,東西方尋求協助的途徑不同,歐美人士通常會尋求心理醫師的協助,台灣人則比較容易選擇透過宗教來排解;每個人都在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式,對於Joyce來說,人類圖則為她找到從小到大,對於周圍人事物"為什麼"的答案!「人本來就是一個很精細的設計!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用同樣的態度過生活,找到適合自己的狀態才是最重要的,選擇沒有對與錯的分別,只要有經過思考後再決定,不管是積極面對,或是維持原狀,那都很好啊!只是,一旦決定了,就該為這個選擇負責任」。的確,在我們成長的過程,往往被教育著用社會的價值觀,來為對與錯做選擇,最後這些價值觀也成為了對與錯的藉口!

是女兒,是母親,也是自己

接觸人類圖是Joyce在當全職媽媽的第一年,當時她心中大喊著:「這就是我想做的事!」,從她發光的眼神,不難想見她當下的悸動,但更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她一邊為雙胞胎哺乳,一邊寫書,還一邊和國外連線上人類圖課程,在許多朋友看來,都覺得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這麼累?但對她來說,能夠不斷進行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保留了自己想做的事,就等於保留了自己。」她不希望定位自己只是「母親」,因為她同時也是「自己」啊!很多人容易在願意付出的心態下,犧牲了對自己的滿足,長久下來情緒壓抑,終會反彈,那為什麼不在過程中,也讓自己感到舒適的"調整"!「不要害怕做決定,因為決定也可以被調整。」
Joyce曾是廣告行銷強人,曾為ppaper撰寫專欄,出過書,目前擔任亞洲人類圖學院負責人,她的人生角色不斷轉換,想做的事總是很多,從人類圖的角度,以及當媽媽後的心歷路程,回頭檢視成長經驗,更能用客觀的立場,包容那些曾經讓自己感覺受傷的事件,每個人都有能力所及與不能及的地方,但可以選擇的是自己想要面對的態度!

順從感受,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從小到大,Joyce常探討每件事背後的意義,不同於小時候只能向大人發問,她舉例,如果當初有人跟她說,學習歷史有助於釐清事件的本質,也許她會更有動力去念書;長大後,累積了這麼多年的人生經驗,開始可以慢慢釐清一些混亂的課題,遇見人類圖,就像是找到了人生的使用說明書,能讓人更了解自己、活出自己,並且透過重新檢視每日變化,更能接受並找到安放自己的位子,發現原來生活可以如此平衡自在!誠如她對單身男女常被關心結婚問題的想法:「沒有人規定幾歲一定要結婚、幾歲一定要生小孩,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節奏,都要在生活的每一個選擇中,練習自己的節奏,學會接受自己的行程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7.11

高奧奧

加入時間: 2016.07.11
48則報導
2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36

【態度百物語-食安系列(下)】 好食課專訪

2018-10-31
瀏覽:
2,724
推:
0
回應:
0
4:31

【態度百物語】unpackaged.U商店創辦人 黃尚衍

2018-10-31
瀏覽:
3,144
推:
0
回應:
0
4:47

【態度百物語-食安系列(上)】好食課專訪

2018-10-31
瀏覽:
2,285
推:
1
回應:
0
4:52
4:49

【態度百物語】心理學家 海苔熊專訪(下)

2018-08-29
瀏覽:
2,333
推:
0
回應:
0
4:31

【態度百物語】心理學家 海苔熊專訪(上)

2018-08-29
瀏覽:
2,738
推:
0
回應:
0
4:30
3:43

【態度百物語】人類圖分析師JOYCE專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