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太康農場 交棒民營大變身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張心甄

穿越過綠色隧道,隨著悠揚的鋼琴聲,映入眼簾的是1棟極具設計感的斜屋頂建築。柳營太康農業專區是全台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公辦民營的有機農業專區,太康農場中央有一座營運中心,自蘇煥智律師擔任縣長時期便落成,然而因為農場位置距離台南市區較為偏遠,幾年來一直鮮少人知,偌大的營運中心場館始終沒有受到有效利用。終於在去年(民國一〇五年)台南市政府將這裡交棒給民間機構經營。

透過民間企業一年來的努力,太康農場現在已從人跡罕至的蚊子館蛻變,除了假日會有附近居民攜家帶眷前來之外,營運中心設置的有機蔬食餐廳,也成為親友聚會的好場所。

市政府希望藉由觀光帶動地方產業,然而在縣市合併後,行政區域擴大,政府往往無法顧及所有地區,透過OT案的方式,將民間力量投注到偏遠地區,推廣在地產業文化,也讓閒置建築重生,與當地居民共生共榮。

YouTube HD版本:https://youtu.be/gTHOyh3xvI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6.14

張心甄

加入時間: 2016.06.14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8

精彩16新考驗 揮槳勇闖水項鍊

2016-07-27
瀏覽:
1,863
推:
4
回應:
0
2:36

開齋節印Taipei 北市府邀民眾歡聚花博

2016-07-15
瀏覽:
1,485
推:
9
回應:
0

柳營太康農場 交棒民營大變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