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家扶中心足球隊跨國完成單車環島千里挑戰

文字-A A +A

齊聲高喊「我愛台灣」  認養人專程探視「足感心」

   「面對上坡不願放棄、不願停下,就像自己在真實生活中遇到困難一樣,一定要繼續努力往前,儘管速度很慢,但最起碼是不停往前進……」~巴格特(Bakyt)

  15位來自吉爾吉斯家扶中心足球隊的青少年,克服了台灣酷熱潮濕的氣候、崎嶇蜿蜒的地形,19日完成了16天騎單車完成環島一千公里的挑戰,20日由家扶基金會趙犁民董事長頒發團隊完騎證書並送上家扶幸福小舖背袋,孩子們也高喊「我愛台灣」並獻唱”Together with TFCF”來感謝家扶基金會及善心人士安排贊助這趟國際交流之旅,以及認養人專程前來探視的愛心,讓他們得以帶著滿滿的祝福及回憶回到吉爾吉斯繼續朝未完成的夢想努力邁進。

  家扶基金會趙犁民董事長表示,為了鼓勵吉爾吉斯家扶青少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拓展國際視野、投入國際交流及志願服務,吉爾吉斯家扶中心在二年前就開始規劃籌募這項國際交流體驗活動及經費,非常感謝三商美邦人壽劉中興董事長以及各地方家扶中心與扶幼委員出錢出力,讓15位吉爾吉斯家扶中心足球隊的青少年可以順利來台圓夢,在單車環島的過程中接收到最熱情的接待及掌聲,真真實實感受到台灣人溫暖善良的一面。

  「台灣人真的非常友善,總是熱情的招待,把最棒的分享給我們。這次有機會看到支持我們的人,我打從心裡感謝,未來在我有能力之後,我也要幫助需要的人,讓愛循環……」隊長諾札克(Razzak)分享了7月2日來到台灣後的感動。對於這趟單車環島,他也說自己體悟甚深,因為自己通常都是在領導的位置,但這次單車環島所有伙伴輪流當領騎,晚上大家分享感受,讓他體會到領導與被領導的不容易。而過程中,伙伴間的支持,尤其是在上坡困難時,更是支撐自己騎上去的力量,也體會到自己也要成為那個幫助別人、支持別人的那個人。

  家有五個兄弟姊妹的巴格特(Bakyt)說:「我要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人,讓我們的夢想成真。」這次的單車環島挑戰,讓他學會面對上坡不願放棄、不願停下,就像自己在真實生活中遇到困難一樣,一定要繼續努力往前,僅管速度很慢,但最起碼是不停往前進,終有達成目標的一天。同樣有五個兄弟姊妹的歐羅札理 (Orozali)則對台灣的現代化建設充滿好奇與欽佩,例如火車隧道竟可以蓋在山裡面、馬路可以四通八達。他說,搭飛機對他而言,從來就只是個夢想,沒想到一路上有那麼多善心人士支持,讓他的夢想成真;單車環島的過程,也讓他學會告訴自己,要進步就要不斷往前,儘管跌倒、儘管困難,也要不斷往前,不要放棄。

  而最令孩子們感到窩心的是,有五位認養人聽到認養童來到台灣,決定暫時放下工作從各地趕來與認養童相見歡。他們帶著禮物向靦腆的大孩子們獻上滿滿的祝福,恭喜他們完成單車環島挑戰,找到突破困境的勇氣與信心。50歲的認養人曹開宇先生,不僅是家扶基金會的永久認養人,還認養了50名國外兒童,工作忙碌的他,一開始聽到認養的吉爾吉斯兒童將來台灣進行服務學習及單車環島,就頻頻與家扶聯繫,希望可以與孩子見面,親自為他們加油加氣。今天的相見歡,曹開宇先生也加碼捐贈10萬元給吉爾吉斯家扶團隊。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位居中亞的吉爾吉斯,目前是亞洲排名第七貧窮的國家,家庭月收入平均低於150美元,且有將近六成的人口都生活在貧窮狀態中,甚至有22%五歲以下極度貧窮的兒童因營養不良而死亡;16歲以下孩童被迫輟學、加入勞力市場的比例更高達40%。15位來自吉爾吉斯家扶足球隊的孩子,因為台灣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達成來台環島及志願服務學習的夢想,不僅開拓了國際視野,也實際感受了人生施與受的真諦及堅持不放棄與突破困境精神的重要性。家扶基金會期盼有更多愛心人士一起加入國外貧童認養的行列,給予他們生存的基本權利與突破貧窮困境、邁向希望未來的勇氣。家扶基金會國外貧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分機15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吉爾吉斯家扶中心足球隊跨國完成單車環島千里挑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