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齋節印Taipei 北市府邀民眾歡聚花博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張心甄

開齋節是伊斯蘭教徒的重要節日,是穆斯林慶祝齋戒月結束,並與親友團聚的日子,相當於臺灣的過年。過去移工朋友只能擠在臺北車站大廳慶祝開齋節,今年他們多了一個選擇––印尼開齋節歡慶活動。

為了營造臺北市成為穆斯林友善城市,並感謝印尼移工對臺北市的貢獻,臺北市觀光傳播局今年首度舉辦在開齋節後的第一個星期日(2016年7月10日)於花博公園爭艷館舉行開齋歡慶活動。這次活動除了慰勞移工朋友之外,另一目的是讓臺北市民藉此認識穆斯林文化。現場除了有印尼知名歌手、樂團live演唱,入場還發放餐券,讓民眾免費品嚐印尼風味美食。並提供免費通話及免費寄送明信片服務,讓移工朋友身在臺灣,也能與遠在家鄉的親友聯繫。

市民蔣小姐表示:過去對伊斯蘭文化稍有研究,曾在中東國家接觸過開齋節慶典,特別在這次北市府舉辦的印尼開齋節歡慶活動帶朋友來參加,希望她們藉由這次機會一起瞭解伊斯蘭文化。蔣小姐的朋友也表示:確實藉由這次活動,多加認識了伊斯蘭文化,知道穆斯林與ISIS的差異,也在現場看到許多漂亮的印尼傳統服飾。

臺灣多數民眾對伊斯蘭文化十分陌生,透過這次活動,市民能更加了解穆斯林文化,與穆斯林相互尊重,讓臺北成為穆斯林友善城市。

YouTube HD版本:https://youtu.be/2YSJDc4WavQ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6.14

張心甄

加入時間: 2016.06.14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58

精彩16新考驗 揮槳勇闖水項鍊

2016-07-27
瀏覽:
1,890
推:
4
回應:
0
3:15

柳營太康農場 交棒民營大變身

2016-07-21
瀏覽:
2,643
推:
14
回應:
0

開齋節印Taipei 北市府邀民眾歡聚花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