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好棒綠市集 找回農食好關係

嵌入:
文字-A A +A

食安危機頻傳,外食的風險讓許多人覺得,如果在繁忙的生活中能有時間親自採買食材、親自下廚,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你還記得你上一次買菜是什麼時候嗎? 有什麼樣的經驗呢?  在永和社大有一個「好棒綠市集」,正是想創造一個平台,讓「買菜」有更多的不同。

從兩年前開始,好棒綠市集在永和社區大學學期中的每周一到週五晚上擺攤,販賣來自全台各地友善耕種、友善養殖的小農送來的農產品,讓前來購買的「菜咖」能買得安心、吃得安心。

除了讓大家吃得安心,綠市集其實有更重要的使命。以公平貿易、友善消費自許,他們希望從吃這件事開始讓大家省思更多農食與土地的問題。

簡單的「買菜」,背後其實大有學問。透過買菜時的交流,好棒綠市集構築農友與消費者之間的橋樑,也讓家人平凡的「吃飯」時間,有更不同的意義。

除了買菜時的交流,綠市集更會舉行買菜學堂以及戶外參訪,讓菜咖們對感受到食物從產地到餐桌的歷程,也對它們更有感情。

從買菜、吃菜,到了解菜,認識農民,也認識土地。都市化的時代,好棒綠市集試圖帶入更友善的農食關係,開啟對土地與食物的新想像。

公民記者莊蕙慈 採訪報導

音樂來源:

Jazz me blues & The entertainer : YouTube Audio Library

Acoustic Breeze: http://www.bensound.com/royalty-free-music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7.04

estherHC

加入時間: 2016.07.04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永和好棒綠市集 找回農食好關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