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等宣導活動的小志工

嵌入:
文字-A A +A
 

林彥宇同學的阿嬤,因為父母重男輕女,所以被賣作養女,過著困苦的生活。

阿嬤告訴他這個故事後,林彥宇積極參加多項推廣性別平等的活動,包括作文比賽、投書報紙,還參加教育部舉辦的「為台灣女孩喝采」的標語競賽,榮獲全國第一名,

所以放暑假後,衛生所邀請他擔任性別平等的宣導志工,向大家宣導男女平等的重要性。

林彥宇告訴現場的來賓,世界上有非常多傑出的女性,包括二十個國家現在是女性擔任元首,台灣也是其中之一。

林彥宇在活動上說:「大家好,我是林彥宇。今天我有一些性別平等的新聞要來和大家一起分享。我會開始關心性別平等的問題是自從我的阿嬤告訴我她的故事以後。阿嬤跟我說他小時候因為重男輕女的觀念,而把她送到別人家當養女。阿嬤因此沒有受到很好的教育,並且在未成年時就出外工作養家。所以我想,如果當時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阿嬤應該會得到更好的教育,並且日子不會過的那麼辛苦。」

林彥宇最後也告訴大家,生男生女一樣好,只要給他們良好的教育和公平發展的機會,都可以成為有用的人才。

參加這場宣導活動後,林彥宇發現還是有些人會期待生男寶寶,還是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大家還須要努力再努力,才能建立性別平等的文明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6.06.02

林文芸

加入時間: 2016.06.02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性別平等宣導活動的小志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