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穆斯林開齋節印尼移工歡聚台北車站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一年一度的穆斯林開齋節後的第一個星期日,慶祝齋戒月結束,一大早台北車站前廣場已搭起舞台。

台灣各地的印尼移工、斯林民眾蜂擁至廣場及台北車站大廳,親友一見面即相互擁抱慶賀團聚。

台北勞動局在花博舉辦相關活動,同時貼心地在台北車站東門安排接駁車到花博,警察來回巡邏,讓活動進行順利。

台北車站站長黃榮華家裡聘請印尼移工協助照顧其家人,他非常感謝印尼移工的幫忙,能讓他安心的工作,並開心出示移工的相片,台灣經濟的奠基來自各地的移工貢獻很多,他同理心的看待這些移工歡聚再一起。

車站大廳的柱子貼滿密密麻麻的台印文字有關垃圾處理的宣傳標語。

有民眾向台鐵站長反映[在視覺時代台鐵應該用明顯的圖案及垃圾分類的指示位置,在事前和在台印尼移工等團體溝通,如此可迅速處理垃圾問題減少堆積量]。

2016年的印尼新年(Idul Fitri)是7月6日,在這之前的一個月則稱為齋戒月(Bulan Puasa),這30天裡,穆斯林在白天是不允許進食、飲水的,甚至連吞口水都不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20160710穆斯林開齋節印尼移工歡聚台北車站
親情國際化

6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60710穆斯林開齋節印尼移工歡聚台北車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