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幼兒啟蒙方案-Touch you & me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從去年7月開始,招募欲促進親子關係的經濟弱勢家庭參加幼兒啟蒙方案一整年度的課程活動,親子們每個月需撥一天的時間參加家長親職課程、兒童潛能開發與親子互動等課程,共有14戶家庭35位家長和兒童完成一整年度的計畫和課程。

       參加的親子家庭中,俊俊因患有先天性心臟及氣喘的問題,因此家裡的人都特別心疼他,讓他總能予取予求,再加上俊俊又有輕微過動及情緒控制不佳的狀況,因此便成了家裡面的小霸王。然而一年過後,雖然俊俊還是不減好動的行為,但在與同年齡的孩子互動時比較能懂得尊重及互助,並偶爾會當老師的小幫手,幫忙發課程材料;而俊俊的媽媽則開始改變教養態度及技巧,不再什麼事都讓著孩子,試著與孩子溝通,並透過稱讚孩子來改變他的行為。

        目前方案已進入尾聲,於6/19在台南東東喜宴會館舉辦第十一屆幼兒啟力計畫南區聯合成果發表會,親子們各個裝扮成大小泰山,透過垃圾袋、報紙等回收物品製作頭飾與服裝,獲得一致好評,並且透過表演和走秀展現一年來的成果與努力,家長與幼兒也為自己豎起大拇指。6/26至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歡慶結業,當天分組讓幼兒自行帶領家長至闖關地點,並透過團體合作完成指令,過程中孩子們透過親吻、幫家長按摩,表達對家長的愛及感謝,祥祥更大聲的對媽媽說我愛您~家長們也直呼「寶貝真的長大了」,比起前一年,家長覺得和孩子更親近了!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經濟弱勢的家庭雖然資源匱乏,但是愛孩子的心情都是一樣的,透過社會資源的挹注,家長能夠更有裝備去面對孩子的成長狀況和營造溫暖緊密的家。相信,社會大眾的資源永遠不會浪費,種子撒下,會在每一個弱勢家庭中發芽、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幼兒啟蒙方案-Touch you & me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