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慈善會不讓暑假成為兒童保護空窗期 與雲林家扶『忽然間長大』手冊送橋頭國小學童

嵌入:
文字-A A +A

駭人聽聞的五歲女童慘遭生母同居男虐死棄屍~。育達慈善會兒童保護主委王水河率15位伙伴與雲林家扶中心,在麥寮橋頭國小兒童保護宣導『不閉打小孩』表示:暑假將至,兒童保護推展與落實更要積極,絕對沒有暑假空窗期。

橋頭國小學童拿著『忽然間長大』兒童保護手冊感謝育達慈善會與雲林家扶提高自我保護的能力。

育達慈善會不讓暑假成為兒童保護的空窗期,為橋頭國小為三年級的60位學童宣導。雲林家扶表示:依據104年衛福部的兒童虐待事件通報共有53,860件,暑假通報兒虐事件就是高峰期。感謝育達慈善會與獅子會防止兒童虐待事件頻傳,贊助經費印製『忽然間長大』手冊,贈送給麥寮橋頭國小學童自我保護。

育達慈善會兒童保護主委王水河叮嚀橋頭國小學童們暑假生活要『安全』。

育達慈善會兒童保護主委王水河說:雲林家扶展愛隊志工演出兒童保學童護戲劇「可愛的家」,以扮演家庭中工作疲憊的父親、忙碌家事是無暇管小孩的媽媽、還有始終渴望獲得父母關愛眼神的小孩,藉由不同的情境,教導麥寮橋頭國小學童如何體恤父母親,當有暴力時如何化險為夷,避免成為暴力的受害者。

雲林家扶展愛隊伙伴以兒童保護為題『可愛的家』戲劇引起橋頭國小學生的注目。

家扶楊淑惠督導表示:在家扶總會104年有1,006名兒童遭受虐待個案中,受虐兒童少年年齡個案數最多的是國小9~11歲,佔了21.1%有212案件,其次是12~14歲佔有19%的比例,也有191件的受虐案件;而家扶也發現施虐者高達八成以上是受虐者的父母親,希望家長生氣時以默唸~不閉打小孩,來化解危機。育達慈善會兒童保護主委王水河說:國小學童最容易在暑假裡,照顧者情緒行為問題導致被不當對待;避免學童被不當行為與語氣對待,盡量減少或避免語言上衝突,還有逃離現場不讓火爆氣氛燃燒著,都是兒保生活最實用的小百科。

育達慈善會與雲林家扶以兒童保護有獎徵答讓橋頭國小學童熱烈參與兒童保護議題。

橋頭國小學務主任陳永章看『橋頭堡』遊戲公園:兒保關卡、兒童人權、兒童少年生活自保技巧。陳永章主任說,暑假親子家長照顧壓力比平常大,加上炎熱心情容易浮躁,親子相處面臨考驗。特別感謝育達慈善會與雲林家扶中心送『忽然間長大』手冊,增加兒童自保能力,提早做好預防工作,有助防範憾事發生。

桌遊圖卡讓育達慈善會與雲林家扶與橋頭國小學童學習自我保護。

『忽然間長大』手冊生動漫畫繪製,潛顯易懂兒保觀念問答,如何面對兒童虐待、目睹暴力等狀況,學習求助管道與方法。還有透過兒童保護保命卡片,現場教導麥寮國小學童,遇到人身安危脫困方法,尋求獲得幫助達到預防目的。

育達慈善會與雲林家扶在橋頭國小放大版兒童保護桌遊讓學童提高自保技巧。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特呼籲:兒童保護在暑假生活更需要社會大眾協助關注,不讓暑假成為空窗期,需要社區鄰里多守望互助,多份留意,幫忙孩子們有個安全的暑假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育達慈善會不讓暑假成為兒童保護空窗期 與雲林家扶『忽然間長大』手冊送橋頭國小學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