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北市本部開張 樹黨、社民黨共同祝賀

文字-A A +A

時代力量今(19)日正式成立台北市本部,黨主席黃國昌與黨內立委林昶佐、徐永明一起出席,並邀請到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以及樹黨共同黨主席冼義哲、策略長潘翰聲、秘書長李建明,社民黨召集人陳尚志及呂欣潔、和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祖儀等,到場共襄盛舉。

開幕活動由黨主席黃國昌、市黨部主委林昶佐及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一同下廚煎牛排作開場,以行動表達「進了廚房就不怕熱」的理念。柯文哲以年輕人為主體的政治勢力也帶來新的想像,政治工作當然辛苦,確實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柯文哲在結束行程離開時,突然有臥龍街有產權爭議的住戶向柯陳情抗議,柯一度停留想接下陳情書,最後仍在幕僚保護下上車離開,並未回應。

身兼台北市本部主委的林昶佐從煮水餃、煎牛排開始為大家服務,也特別向主席黃國昌表示感謝,因為北市房租等成本都相對較高,但因為主席的全力支持讓過程很順利;而黃國昌則向林昶佐喊話,希望2020年要在台北市拿下30萬張以上的不分區選票。而黨籍立委徐永明也表示,自己今天率領了台中黨部的同仁一起來支持,展望2018年不只是地方選舉,同時也可能舉行修憲公投,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支持時代力量提出的「投票權下修至18歲」一案。

樹黨黨主席冼義哲帶領策略長潘翰聲、秘書長李建明一同到場祝賀。致詞時冼義哲談到像是參加老朋友辦喜事的心情,非常開心,而時代力量進入國會以後,也確實地回應了人民對於新政治的期待,未來第三勢力共同的任務就是在2018年九合一的基層大選,讓進步力量前進地方、改革政治。另一方面,冼義哲也為全國18到23歲的青年向時代力量國會黨團請命,希望被選舉權能同步推動下降到18歲,因為當前18歲投票權的修憲案非常樂觀,若能把政治部門參與的年齡門檻降低,就能有更多青年可以投身草根政治的工作行列。

 

社民黨召集人陳尚志及呂欣潔也到場獻上祝福,陳尚志表示未來幾年台灣政治會面臨一個轉捩點,現在民進黨完全執政,但國民黨卻不會當反對黨,這時就需要更多進步的力量一起來瓦解舊政治。呂欣潔也提到,能夠看到新政治力量,一起投入自己過去努力的選區,有盟友的加入是鼓舞,也期待未來進步的力量都能一起合作。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到場致詞,表示時代力量跟民進黨就是要一起合作、良性競爭,自己在立法院裡面,也看到了時代力量的五位立委,都在自己的領域努力,雖然多是政治新人,但都是非常認真,相信兩黨可以一起把進步力量的餅做大,時代力量要做民進黨的防腐劑,認真監督民進黨,齊推動進步、改革的重要工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02

Yasu_teitoku

加入時間: 2016.05.02
4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時力北市本部開張 樹黨、社民黨共同祝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