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18 café出發

嵌入:
文字-A A +A

318 café 位於景美景興路318號。鄰近世新大學,隔著景美溪與新店區交界,腳踏車步道可到公館、淡水、木柵、新店交通非常方便,後面有仙跡岩為八仙中李洞賓先生曾在此留下足跡,使得仙跡岩聲名大噪,常吸引目睹神跡的人前來遊賞,這裡也是附近居民全家扶老攜幼爬山最佳去處,視野景觀好,可以遠眺101、遠企、新光三越,濃蔭密布的綠色步道,植被種類繁多是植物解說喜歡觀賞地點,也是松鼠、昆蟲、鳥類最佳生存環境。

富商許能才是外地人,來到景美當雜貨店的學徒,沒受過什麼教育,但許能才小的時候,十分好學,常利用做學徒的空餘自我充實,使他能有學問的基礎支持他將來的經商生活。許能才早年從事釀酒行業,在日治時期釀酒改為專賣制度而獲得補償金,之後投資煤礦及地產,而成家財萬貫文山首富。 

 景興路318號原址是日據時代景美地區的許興泉商號洋樓。起建於昭和元年(1926年),位於景美街與木柵路口,依山傍海,是日據時期最美麗洋樓建築。為許能才經商致富後興建,許能才生前樂善好施,為當時眾人所景仰。1982年因開闢景興路及木柵路拓寬,遭到拆除南半邊成為斷垣殘壁,甚為可惜。2012年6月,在這裡獨守洋樓繁華的斷垣殘壁,也被徹底鏟除改建。改建後的許興泉大樓,猶保留原「許興泉」三字及希臘愛奧尼柱式的立柱,讓人追思許興泉商號夙日風華。

 景美景興路318號原址成立318 café,以許興泉商號在地從新出發,以餐飲事業起步,318 café總經理說他們對食材挑選著重天然食材,以喚醒人們味覺,希望來此用餐客人吃到食物原味,還可以欣賞他父親精心挑選畫作。318 café提供心情沉澱空間,打打電腦、塗鴉、寫作、親朋友聚會場所、公司開會活動地方。

318 café位於景美渡口,具有文化歷史意義,許能才後代也愛祖先留下土地,希望以318 café為據點,與在地產生更多連結,讓更多來提升景美商圈,318 café提供坐談會、工作坊方式匯集更多人、事帶動整個景美商圈文化再造計畫,同時讓景美不再只是夜市,提升景美人文素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6.03.23

echo chen

加入時間: 2016.03.23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0

荒漠甘泉_新體驗

2016-06-08
瀏覽:
1,543
推:
5
回應:
0

從318 café出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