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雄家扶少年熱情帶領金門少年參訪高雄港都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長年致力於發展兒童少年福利服務工作,近年來發現青少年容易沉迷網路遊戲當中;以及人手一機的情況下,雖然通訊軟體使用便利,但仍然使青少年減少人與人真實的互動關係。在高雄市區生活的青少年,因為資訊產品取得容易,在街頭、捷運上更是可以看見青少年成為低頭族。家扶基金會於103年起在全國各中心開辦「少年展力方案」,期待藉由「陪伴」與「充權」兩大工作概念,培養青少年擁有正當的休閒活動與發展個人的生活能力。

    南高雄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弱勢青少年當中,更是有不少比例的高中職學生因為家庭經濟需要,而在課後安排打工增加家庭收入。這樣的生活樣態使得青少年更難以培養良好的休閒活動以及建立健全的人際互動關係。南高雄家扶中心開辦第二屆少年展力方案,並帶領青少年從事戶外冒險體驗以及城市歷險等課程,希望來自弱勢家庭的青少年能夠透過少年展力方案來穩定的發展自我與人際能力。

    於本次端午連假當中,南高雄家扶少年展力迎接了遠從金門而來的少年展力方案學生,並由青少年自行規劃在高雄市的三天兩夜行程。南高雄展力成員表示高雄是一座美麗的海港都市,一直很期待金門的同學來造訪。在活動當中除了搭乘捷運參訪高雄市總圖書館以及85大樓等特色建築外,也安排了澄清湖等郊外的探險活動。目的在三天的活動當中,要讓金門的同學對高雄留下美好的印象。方案學生小柔更是利用自己的美術專才,設計獨一無二的捷運一卡通要贈送給金門的同學做為紀念品。而帶領金門展力學生的金門家扶社工也表示,學生們已經在數個月前就期待著來高雄參訪的行程。

    鑒於生活在都市的青少年族群,因為生活便利的生活樣態,造成青少年減少培養生活自理能力的機會。並在競爭力強大的環境中,存在多樣的生活壓力。家扶中心在辦理少年展力方案的過程當中,更是可以傾聽青少年內心的聲音、陪伴青少年面臨人生的轉捩階段,以及訓練青少年的個人與社會能力,進而讓青少年朋友培養更大的自我價值。在本次的兩中心展力交流行程當中,除了激盪出離島青少年與都會青少年不同生活經驗的火花之外,更是讓在地的青少年成為高雄觀光大使,促進對於人文土地的情感,並且展現自信與活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高雄家扶少年熱情帶領金門少年參訪高雄港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