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啟蒙親子奧運會 家扶艱苦囝仔展成果

文字-A A +A

幼兒啟蒙親子奧運會    家扶艱苦囝仔展成果

雲林副縣長張皇珍歡迎來自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等,共7個家扶中心350位親子,在雲林麥寮晁陽綠能園區以才藝、親子生命力與教養力展現,舉辦「兒童啟力計畫」的幼兒啟蒙親子奧運會,並享受雲林綠地的鬥蟋蟀、摘採甜玉米、種菇包傳統農事角逐桂冠榮耀。

副縣長張皇珍(中)與雲科工業區廠商協會理事長李美惠(左)、雲林家扶副主委林金祥(右),帶領7個家扶中心350位親子進場,為成果發表會揭開序幕。

 

雲林家扶林金祥副主委引領副縣長張皇珍、副議長蘇俊豪、雲科工業區廠商協會理事長李美惠、邱信富董事長與家扶總會周大堯處長等,一起與家扶兒童點燃聖火,重現奧運精神擁抱桂冠榮耀,展現家扶親子不凡蛻變永不止息。

雲林家扶林金祥副主委引領副縣長張皇珍、雲科工業區廠商協會理事長李美惠、邱信富董事長與家扶總會周大堯處長帶領家扶親子點燃聖火,象徵生生不息永不放棄。

 

雲林副縣長張皇珍表示:敬佩家扶為弱勢家庭提供『幼兒啟蒙』,透過社工老師引導多元學習與刺激,增進親職功能,啟動愛的循環,降低家庭再度陷入貧窮循環的困境,也讓家長與孩子不畏艱難,挺起胸膛大步開創迎向未來。

透過啟力計畫中區成果發表會動態表演,讓家扶親子發揮所學,並上臺表演提升其自我表現、自信能力,增進親子多元刺激及正向互動關係。

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勉勵:「親子的表演相當精彩,啟力計畫各項課程確實提升弱勢家庭內外在的競爭力,讓艱苦囝仔出頭天,家扶奧運會甜蜜收成,滿載而歸。」家扶兒童啟力計畫針對學齡前親子與家長,以『兒童能力建構、家長內在成長、親子教養互動及經濟營養維持』四大方針,協助受助幼兒能順利接受學齡前幼兒教育,包含經濟補助、生活適應、親職與親子課程、幼兒發展提供,進而家庭教育基金的資產累積,含儲蓄理財、數的認知、儲蓄津貼等。家扶總會周大堯處長表示:持續藉由支持家長與家扶受助家庭之兒童啟力計畫,讓他們與一般家庭有同樣之發展機會。

 

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與象徵堅毅的羅馬勇士一起為參加家扶奧運會親子加油打氣。

雲林家扶林金祥副主委歡欣家扶農事奧運會來到雲林縣舉辦。受助的林郁妍媽媽與6歲幼兒大班小蓉,雙腳踏上軟綿綿泥土,興奮翻土、灑菌、裝瓶體驗製作種植珊瑚菇罐。而張瓊尹媽媽與6歲女兒湘琪手持「貓捋」鬥蟋蟀對決,尤其聽到蟋蟀發出迎戰「吱~吱~」聲響,讓母女兩人也如同蟋蟀情緒沸騰到最高點。

家扶親子同樂比賽鬥蟋蟀,爭奪奧運桂冠,體驗君子之爭。

家扶親子們穿梭田埂,更是親手將玉米粒栽種到田中,期待三個月後收成的喜悅。而走進長得比人高的水果甜玉米田比賽採摘,一口咬下這無農藥種植的甜玉米,好甜~經呼與歡樂聲更是此起彼落,來自台中小欣興奮嚷著:這個幼兒啟蒙奧運會真特別,比賽創作表演也比賽摘玉米、鬥蟋蟀。

家扶親子奧運會親子共同體驗採摘香甜玉米,品嘗美味可口香甜玉米的滋味。

立法委員張麗善在閉幕時肯定家扶兒童啟力計畫,勉勵每個參加的親子延續奧運精神,從教養能力、家庭經濟與親子關係邁向自立。張麗善說:就如同30歲陳姵臻媽媽說的,參加啟力課程互相支持,也學到怎麼教養孩子,從幼兒學習到團體生活、生活自理,家長學習到真正「愛的方式」與「看見自己的優勢」。在啟力成果發表中交流,分享彼此,快樂學習與成長。

立法委員張麗善與晁陽董事長邱信富,共同為家扶親子加油打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幼兒啟蒙親子奧運會 家扶艱苦囝仔展成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