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515-讓愛保鮮園遊會、慈孝家庭楷模表揚熱鬧登場

文字-A A +A

        【公視peopo公民新聞 程德昌/屏東】屏東縣家庭教育中心為倡導天天力行、讓愛保鮮理念,邀請大家一起來學習愛家技巧,「愛家515-讓愛保鮮園遊會」28日在演藝廳戶外廣場前盛大舉行,希望以行動來關心家人,體認家人相互關心從自己做起,實踐於家庭生活中。屏東縣長潘孟安更親自到場表揚全國慈孝家庭楷模得獎人,讓所有參與民眾及親子一同體會行孝及慈愛的真義。活動除了為紓緩照顧者辛勞,還於會場特別安排精油肩頸紓壓活動,由晚輩向家中主要照顧者按摩並感謝其辛勞,現場溫馨感人。

        潘縣長表示,家庭是整個國家社會的教育及人格培養中心,家庭應發揮和引導正面的社會功能;期許所有得獎同學發揮正向影響力,以身作則用孝行感動同學與周遭人群,引領喚起國人表現慈愛、重視行孝的美德,發揮典範學習效果,倡導國人於生活中具體展現慈孝行動,讓傳統美德發光發熱。

        由各校推薦的26組慈孝家庭由家庭教育中心辦理初審,選拔出4組參加全國慈孝家庭楷模決選,其中地磨兒國小日普樂·巴茱利了及內埔國中吳孟潔榮獲教育部全國慈孝家庭楷模之殊榮,實屬不易。

        地磨兒國小日普樂·巴茱利了是三代同堂的原住民家庭,平日爸爸媽媽在社區經營「阿甘麵店」,日普樂和妹妹會主動協助繁雜工作,體貼父母的辛勞,全家忙碌之餘,亦積極參與教會志工活動,夫妻則固定每週一次到校教導生命教育課程、擔任學校導護,共同致力傳播愛與關懷,也因著兩人的機警,日前成功拯救了被歹徒誘拐的台南彭姓學童,不僅受到全國媒體矚目,更在鄰里間傳為美談。

        日普樂指出,感謝上帝,可以讓我在眾多人之中能夠脫穎而出,才有機會得到全國慈孝家庭獎這項殊榮,母親用開玩笑的口吻跟我說:『這個獎項是要提醒我們,每天保「持」微「笑」面對所有人』。願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愛,將這份愛走動出去,使處處都有愛的足跡,讓家庭、學校、社會,更進步、更美好。

        內埔國中吳孟潔在國小二年級時失去了摯愛的爸爸,媽媽眼中的她是善解人意的小天使﹔師長眼中的她是認真上進、進退有禮的好學生,為了減輕承擔經濟壓力媽媽的負擔,孟潔和哥哥們皆主動分工家務,關懷並照顧長輩的生活起居,經歷刻骨銘心的離別,讓全家人情感更緊密,即使面對種種挑戰也攜手度過,共同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因為他們堅信:家,是唯一的避風港,唯有家人共同守護、珍惜彼此的心,才能擁有專屬的家庭幸福。

        吳孟潔表示,希望透過這個獎項,讓更多人知道孝順是不能等的,也不能想到才去做的,而是要持之以恆地去實踐。家人是這世上和自己最親的,要珍惜這份難得緣分,因為人生無常,永遠也無法預知未來是否還有機會相處。

        屏東縣慈孝家庭楷模獲獎名單如下,國小組18名,萬丹國小黃凱昕、以栗國小張繼方、大新國小陳映婷、鹽埔國小徐顗媃、舊寮國小梁恬可、海豐國小程宥嘉、忠孝國小邱翊庭、西勢國小陳詩婷、五溝國小潘子宇、地磨兒國小日普樂·巴茱利了、崁頂國小李宛諠、楓林國小沈心怡、三多國小陳渝甄、港東國小洪宜均、口社國小馬子甯、烏龍國小郭姿吟、枋寮國小沈奕熙、玉田國小林鈺晉。

        國中組六名,新園國中方佩貞、南榮國中戴瑄辰、內埔國中吳孟潔、南州國中鄭聿晨、高泰國中蘇玟菱、滿州國中潘玉玲。高中職組為,國立屏東高工郭沿余及國立恆春工商陳威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4,147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4,941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49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34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582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63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45
推:
1
回應:
0

愛家515-讓愛保鮮園遊會、慈孝家庭楷模表揚熱鬧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