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資產活化變飯店爭議 鄭麗君:待新董事會成立後處理

文字-A A +A

林靖堂/採訪報導

公視與華視董事會於去年曾分別通過,華視園區資產活化案,有意將華視復興南路現址改為影視主題旅館。但由於公視董事會屆期僅剩兩月,新任文化部長鄭麗君今透露,公視董事會近日來函,決議華視資產活化案將交由下屆董事會處理。公視董事長邵玉銘受訪表示,由於文化部於今年1月18日才同意華視資產活化方案,時間不足且基於尊重,決定該案交由新董事會處理。

鄭麗君今早於文化部首度舉行政策宣示記者會,在影視政策上,她特別指出,將強化公廣集團的人才培育。會後,鄭麗君透露,公視董事會日前主動來函文化部告知,由於公視董事會本屆任期僅剩兩個月,處理華視資產活化時間不足,基於尊重新董事會,公視董事會決議暫停處理華視資產活化方案,交給下屆董事會處理。鄭麗君也說,以文化部的立場,華視資產或許有活化再利用的空間,但需兼顧華視的發展與公共性,她亦期望讓未來的董事會再作周全處理。

公視董事長邵玉銘表示,華視資產活化此事在華視與公視董事會皆以過半數通過,但文化部於今年1月18日才同意此方案,因資產活化需要時間,公視董事會基於尊重新董事會立場,交給新董事會執行。邵玉銘說,華視資產活化方案經過兩個董事會兩年時間討論,原定希望另尋覓一處地方蓋小華視,讓華視原址成為主題旅館,每個月有2億的租金收入。但蓋新華視大樓,從送件到執行需至少6個月以上時間,所以交給新的董事會做新的決定。

公視董事會將於今年7月28日任期屆滿,鄭麗君強調,新董事會名單近日已開始對外徵詢,請各界提出建議名單,立法院日前也正積極籌組遴選委員會,待徵詢告一段落,交由立法院遴選委員會進行遴選審查。鄭麗君說,將以最大公共利益的考量,提出新董事會的名單。

至於媒改團體過去疾呼要求華視的附負擔款應盡速提撥給華視,鄭麗君強調,已列入文化部工作項目,將要求同仁繼續思考附負擔處理的方式。她也說,未來公廣集團可以再思考公視與華視之間的定位與合作模式。

鄭麗君說,文化部將擴充公廣集團未來的能量,她已在未來的文化部概算中,適度增加公廣集團的預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13

亞典波羅

加入時間: 2007.04.13
139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紙風車就職大典引爭議 鄭麗君:願表達致歉

2016-05-23
瀏覽:
4,676
推:
171
回應:
0

學運紀錄報導紛起 weReport提供支持

2014-04-07
瀏覽:
11,770
推:
7
回應:
1

NCC將中天撤照?等年底換照再說吧!

2014-04-06
瀏覽:
27,667
推:
7
回應:
0

中天物化學運女性犯眾怒 檢舉灌爆NCC

2014-04-06
瀏覽:
68,470
推:
23
回應:
0

旺中再提信託中天 NCC否決

2014-03-12
瀏覽:
2,448
推:
0
回應:
0

華視總座王麟祥回鍋 六月董事會保送「續聘」

2014-02-20
瀏覽:
2,779
推:
1
回應:
0

華視資產活化變飯店爭議 鄭麗君:待新董事會成立後處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