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重創中斷的荖濃溪泛舟,6月1日將復航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高雄六龜荖濃溪泛舟曾是台灣熱門水上活動,當時不但遊客如織,每日進出的遊覽車數以百計,除了泛舟外,傳統的寶來泡湯更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其它如輕航機和漆彈場也是人潮洶湧,不過超熱門的泡湯產業,在7年前遭莫拉克颱風一夕重創,河道嚴重損毀,連己做出入的大橋也被大水沖毀,泛舟中心當然無一倖免,大水過後,原本的河川地景變程順向坡的光禿景象,寶來、六龜、甲仙熱絡的人潮一下降至冰點,所有的泛舟、泡湯活動被迫終止,災區經過近七年的重建與河道整治與疏濬,終於要在6月1日重新啟航。
  荖濃溪泛舟復航後,地點與受災前略有不同,過去遊客從寶來出發到新發大橋的路線,改從土壠灣休閒綠地整裝、下水,終點則在十八羅漢山旁的壘球場,路線長10到12公里,上下游高低落差約65公尺,既能挑戰湍急的水流,又能放慢速度,欣賞沿途山林景緻與奇岩怪石,全程時間約1個半小時。地方上許多人都滿懷期盼,希望能再創風災前的盛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八重創中斷的荖濃溪泛舟,6月1日將復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