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第二監獄雲饌坊麵包愛心達鎮 為雲林家扶兒帶來滿滿~希望與關懷

文字-A A +A

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吳承鴻,肩負收容人愛心所託,親自將雲饌坊製作出爐青蔥麵包60個,送抵雲林家扶送給家扶兒嚐鮮;吳承鴻典獄長達陣愛心,完成監獄裡烘焙技能訓練班學員請託公益使命,帶來滿滿希望與關懷。

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吳承鴻代收容人送麵包到雲林家扶讓小朋友樂開懷。

吳承鴻典獄長望著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王思喬,看她滿臉笑容一口接一口吃著~還主動牽著典獄長手開心對話。也讓吳承鴻典獄長更篤定收容人對家扶兒的關懷,也從教保老師得知思喬因頭部外力傷害,導致右半側肢體障礙,來到家扶發展學園中接受早期療育,兩年多來已明顯進步而且能小跑步,也可以跟大家做簡單的對話。

一口一口麵包雲林家扶小朋友感謝典獄長吳承鴻帶來愛與分享。

典獄長吳承鴻在與雲科工業區廠商協會理事長李美惠說明介紹中,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第二監獄關懷社區,關懷家扶兒童,更致力敦親睦鄰,且在推動各職類技能訓練,均延聘專業老師入監教導收容人學習一技之長,建立其自信心,希望於出監前妥善做好職涯規劃,期能順利復歸社會;而這也是今日送來60個新鮮青蔥麵包,接受烘焙技能訓練班收容學員請託送給雲林家扶的學童。

雲林家扶的小朋友謝謝來自雲林二監典獄長吳承鴻送來希望與關懷的愛心麵包。

吳承鴻說: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第二監獄收容的阿仁(化名),沒讀什麼書,但從介紹雲林家扶時,對經濟不好的弱勢孩童~心有戚戚,盼望這一個個麵包傳遞『希望與關懷』,也祝福雲林家扶的學童,都能認真唸書開創好將來。阿仁特別謝謝雲林第二監獄讓他學習烘焙技能,盼矯正後能與社會連結,當個麵包師父,展現共創溫暖友情的社會。

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第二監獄製作的麵包讓雲林家扶兒童嚐鮮。

而雲林家扶發展學園5歲的陳柏任,見到一個個青蔥花灑滿麵包上,更是興奮的挑起一片片蔥花往嘴裡吃,還有2歲的江祐勝坐在餵食椅上,向典獄長吳承鴻微微笑品嚐著麵包。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致贈感謝狀給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吳承鴻為家扶兒童帶來希望與關懷。

看著麵包大受雲林家扶孩童喜愛,吳承鴻典獄長欣慰為收容人,完成公益請託任務~為雲林家扶兒帶來滿滿『希望與關懷』。而雲林第二監獄自營作業食品科「雲饌坊」裡還有榮獲2011年中華民國優良食品評鑑金牌獎「手工蛋捲」,榮獲2012年全國優良食品評鑑金牌獎的「酒釀桂圓麵包」,目前已成為最佳伴手禮,烘焙技能訓練班培養收容人一技之長,如同吳承鴻典獄長所言:增進收容人自信心與榮譽感,期盼出監後走出自己的路,創造自己的一片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第二監獄雲饌坊麵包愛心達鎮 為雲林家扶兒帶來滿滿~希望與關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