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誠意不足,居民憤而離席表示抗議

文字-A A +A

       

       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拆遷爭議性持續擴大,在高雄市政府於5月14日召開「旗山區第二號排水改善工程規劃說明暨永安街1-65號公告拆遷查估協調會議」,會場居民與自救會憤而離席表示抗議,主因當中14號召開協調說明會,12號高雄市政府便在網路公開招標,徵求拆除大溝頂房屋的廠商投標,居民憤怒表示:這根本是政府態度強硬,完全沒有與居民溝通的誠意。  

        會議內容、呂明章: 5月14日會議,在高雄市水利局陳姓總工程師的主持下,由威鴻國際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廠商進行說明,說明內容一度因民眾不滿內容不清楚,會議資料說明草率,而打斷會議,最後憤而離席。

        有居民直呼太扯了,高雄市政府把拆人家的房子當兒戲,主題離題,沒有尊重居民參與後表示失望與生氣。另外,根據太平商場大溝頂自救會會長,鄭淵文表示,旗山大溝頂的鄉親大家很有誠意,要與市府討論,4月28日自救會去函給市政府,要求檢附清楚資料進行開會,但市政府開會就想要查估逼迫它們拆遷,市府根本沒有拿出資料,資訊沒有公開,內容沒有清楚,他認為市政府沒有誠意解決事情。

        

 

 

 

 

 

 

現場也有民眾發現,高雄市政府的簽到處簽到內容是「旗山區大二號排水治理工程第一期用地取得地上物查估說明會」,但現場播放投影片居然是寫旗山區治水規劃說明會,民眾覺得被騙,因而拒絕簽名。

        太平商場自救會強調,高雄市政府對於旗山大溝頂是「追殺」,作為毫無誠意,會前答應的資料都沒有提出,在資訊不公開與不對等情況下,居民拒絕與政府開會,並呼籲市府應該拿出誠意,先停止發包拆遷恐嚇居民,將資訊公開

清楚,並開立論壇與治水會議,否則居民拒絕任何協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6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政府誠意不足,居民憤而離席表示抗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