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母親滿愛寄養童~ 105年宜蘭家扶-寄養母親節暨招募記者會活動

文字-A A +A

溫馨五月天,每每到了這個時候,總會想起不辭辛勞的媽媽,因為從小到大,母親多擔任著照顧的角色,而在這裡有一群另類的母親,同樣的不辭辛勞、溫暖陪伴,同樣的用心管教、噓寒問暖,唯一不同的只少了生育之恩,這樣的另類母親就是長期擔任寄養家庭的寄養媽媽們。

宜蘭家扶中心05月07日於宜蘭家扶兒童館三樓舉辦【寄養母親節暨招募記者會活動】,讓所有的寄養家庭與寄養童參加,一起動手製作屬於他們的親子DIY蛋糕,每個寄養童都帶專業的廚師帽,與寄養媽媽一起認真裝點母親節蛋糕,其中一名寄養童小何表示:喜歡和寄養媽媽一起做蛋糕!希望能夠做出一個漂亮的蛋糕,祝寄養媽媽母親節快樂!另一名寄養童小聖表示:寄養媽媽一直以來都很照顧我,無論我有什麼需要?都會聽我說,所以希望在這個特別的節日,送給寄養媽媽最好的祝福…此起彼落的歡笑聲,揭開母親節活動的序幕。

寄養家庭與寄養童就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中,提前歡慶母親節,其中一位寄養媽媽林素秋女士,相當有感的說:「喜歡和孩子們一起活動,每次孩子用大大的擁抱,輕聲說句謝謝你!心裡就會暖暖的。因為當回想起他們初離開家,心裡的不安,甚至有些因家長認為孩子長大自然跟上而被忽略發展,進到寄養家庭後,從心理的陪伴、就學的安排、身體健康因素,甚至是發展遲緩等問題,都缺一不可,又加上近來年幼或有療育需求的小孩愈來愈多,除了滿滿的愛之外,幼兒照顧的技巧、發展療育的知能等都要跟著進階,才有足夠的能力擔任寄養家庭,僅管這些心路歷程著實不易,但走過了就能看到不凡的風景,慶幸自己在寄養服務的大家庭,有許多的前輩引導鼓勵,讓我有機會能看到一個又一個美麗的風景,期許自己能夠在這條路上,陪伴更多需要愛的孩子。」

而此次除了舉辦寄養家庭的母親節慶祝活動之外,更希望能藉此機會向社會大眾呼籲「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加入寄養行列」,依據宜蘭縣政府104年統計,該年度受理兒少保護案件數共282案,其中需要接受寄養或機構安置的兒少約有105名,然而目前安置在宜蘭家扶中心寄養家庭的有27人,其中有16名的寄養童(近六成)年齡層偏低是0-6歲學齡前的兒童,這16名當中又有37.5%比例的寄養童有需要接受早期療育或醫療的需求,這些都代表著寄養童年齡層需求趨近年幼、發展與醫療需求增加,使得寄養家庭的需求,不只是面臨數量的不足,也面臨照顧需要的多元性,因此,如此大的供需落差,真的極需新血的加入,尤其期盼能夠有幼教、早療或醫護背景的夥伴加入,以照顧更多特殊需求的孩子們。

宜蘭家扶謝曉雯主任表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的心肝寶貝,因為暫時無法親自照顧孩子,需要暫時安置於寄養家庭,然寄養家庭數不足,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冀望社會大眾能踴躍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給予需要的孩子們穩定溫暖的成長環境。」最後,邀請更多人能夠加入我們,一起來關懷需要的孩子們,連絡電話:03-931280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另類母親滿愛寄養童~ 105年宜蘭家扶-寄養母親節暨招募記者會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