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大校友魏季宏 回贈傑出成就獎學金

文字-A A +A

魏季宏同學是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大眾傳播學系與科技管理學系畢業校友,考取高苑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及資訊科技應用研究所,如今就讀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博士班。目前是臺灣證照考取記錄保持人,魏季宏過去也獲得教育部第八屆技職之光、教育部青年諮詢會委員、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榮譽狀、高雄市好人好事代表、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第十一屆國際傑出發明家國光獎章及高雄市十大傑出市民,表現十分傑出優秀。 

魏季宏目前總共考取439張國內外各類證照。參加諸多全國比賽與國際競賽獲獎殊榮共達破兩百筆紀錄,多項專利及著作發表並在俄羅斯、波蘭、烏克蘭國際發明展嶄露頭角屢獲金牌、特別獎等獎項肯定。光個人遊歷就到訪過六十一國家、六十八處聯合國之世界文化遺產。還發起無數的公益活動、長期到偏鄉教學。計畫將自己的研究所獎學金二十萬全數捐獻給國小當作弱勢家庭的優秀學童獎學金,平時他負責學生社團也不遺餘力推動公益,更結合其他校外團體共同幫助弱勢族群…等諸多事蹟。他在證照、競賽、發明、旅遊、公益樣樣皆為楷模榜樣。 

正因如此傑出表現,由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校長張惠博教授在12月26日歲末年歡活動上頒發傑出成就獎學金給魏季宏同學,並公開表揚讚許魏季宏校友的傑出表現,更是空大之光。 

而魏季宏則表示任何成就不可能自己一個人能完成,這過程許多老師栽培與教導、同學同儕間互相學習合作以及親友支持等等,所以對自己而言所謂成功只有感恩與回饋社會沒有別得值得驕傲,就算榮耀也歸於大眾。因為自己目前尚能自給自足,故將這些獎金再全數捐還母校做為學生急難救助學金所用由校長張惠博教授現場接受回贈。 

據魏季宏表示,幫助別人也是給自己學習的機會。如果時間允許將貢獻更多時間回來母校義務演講,對於想考就業證照諮詢、學弟妹升學研究所的經驗分享希望能給予適當協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2.09

derrick

加入時間: 2012.02.09
5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空大校友魏季宏 回贈傑出成就獎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