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家扶兒保快閃,保護兒童我們一起來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4月28日早上在基隆長庚醫院候診大廳突然出現了一群紅衣人,他們穿梭在一般民眾中,在一聲哨響之下快速的集合起來,原來是基隆家庭扶助中心的林夢萍主任率領社工們進行兒保快閃活動。他們穿上代表「制止」意義的紅衣象徵制止兒童虐待的發生,並以輕快的聲響吸引民眾的注意力,呼喊「用愛包圍受虐兒,守護孩子零兒虐,基隆家扶YES 兒保」的口號,邀請基隆地區的民眾一同重視受虐兒童的處境,並且伸出援手一同守護孩子,達到社會零兒虐的目標。

  近年來兒童受虐事件頻傳,身心受創孩子的人數仍舊高居不下,衛生福利部104年基隆地區兒少保護通報的兒少數為858件,受到虐待之兒童則有278人,其中高達110人是受到身體虐待,而遭到性虐待之兒童及少年則有84人。兒童受虐的原因有照顧者情緒失控,家庭衝突、藥酒癮、精神疾病、新手父母親職育兒知能不足造成照顧疏忽等,原因越趨多元,基隆家庭扶助中心一向致力於基隆地區的弱勢兒少經濟協助及保護工作,以「預防勝於治療」為首要之務,從102年起響應家扶基金會所倡議之4月28日兒童保護日(428兒童保護日),以4代表著適時關懷,2代表兒童保護,8則是愛的抱抱等意涵,呼籲民眾適時關懷周遭可能受虐的孩子,並且給予其愛的擁抱。今年度更將3月至7月訂為「兒童保護季」。

  基隆家庭扶助中心主任林夢萍表示兒童平安長大刻不容緩,透過今天428的兒保快閃活動期待喚起更多民眾對兒童保護的意識,一起捍衛兒童權益平安快樂長大,也呼社會大眾一起共同來重視與關注兒童保護的議題,一起關心與疼惜我們身邊的孩子,讓孩子能夠有個快樂童年而非在恐懼中長大。

  歡迎各位民眾成為保護兒童的推手,更多與兒保相關之服務與活動,請參閱基隆家扶中心網站http://www.ccf.org.tw/33/wordpress/,基隆家扶中心臉書粉絲頁或電洽02-24319000詢問活動內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02

基隆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2.02
3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基隆家扶兒保快閃,保護兒童我們一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