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藝人:弦外之音專訪

文字-A A +A

 

迷人的城市風情 優雅的弦外之音
跳動的音符 穿梭各處
琴弦中交織著藝術與城市文化的縮影
漫步其中
細啜那多采多姿的藝術饗宴

音符的靈魂巧手:弦外之音

「弦外之音?是由兩位對音樂充滿興趣、對街頭表演充滿熱情的葉恬君老師以及蔡淑靜老師所組成。

兩人對於想成為街頭藝人的動機各不相同,蔡淑靜老師表示:「能站上舞台成為聚光燈的焦點以及承受百分百零缺失的演出並非任何人都能做到,既然如此,何不選擇自由卻又能帶給觀眾無比感動的演出方式??從學生時期不被老師肯定到男朋友的大力的鼓勵及推崇對她想成為街頭藝人的影響力很大。「深受蔡淑靜老師對街頭藝人的熱愛,以及有著提升街頭藝人素質的想法與學習不同形式演出方式?亦成為葉恬君老師成為街頭藝人的動力。

沒有豐富的街頭表演經驗,也沒有故步自封的心態。兩人藉由學習他人長處,改善自己短處,期許自己在下一次表演中能更進步、更完美為目標。不害怕表演形式被取代,力求完美並以中國式的改良旗袍、曲式的重編演出,呈現出自我特色。

街頭表演的價值

談到成為街頭藝人最感挫折的事,葉老師表示:「如何在短暫時間內讓經過的人群對她們的演出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停下腳步來聆聽她們的音樂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但她亦表示心態的調適與表演的精彩度一樣重要。蔡老師也表示:「這種情況免不了,但是換個角度看,每一次都有不同的觀眾欣賞表演,代表我們的音樂被更多人欣賞,而非只有買票進場那幾名觀眾才能欣賞。?

問到會不會在意觀眾打賞的金額時,葉老師表示:「在台灣,要靠街頭打賞賺比較富裕的錢,也許以後會比較有機會,目前的情況來講,可能看表演的人多,給打賞的人不一定這麼多,但是,我的目的是讓觀眾可以停留得住,所以給多少錢對我來講只是額外的。?

對於政府對街頭藝人的制度看法,兩人皆希望政府能夠在經費以及政策上多為街頭藝人著想,讓每位街頭藝人有朝一日能夠持一證全台各地都能表演,而非劃分表演空間。

沒有燈光媒體的追逐,跳脫舞台與觀眾的隔閡,享受著近距離的互動與熱情的鼓勵。張博威先生的那句:「街頭即舞台 處處有藝人?的理念,不只影響著其他的街頭藝人亦給弦外之音表演以及進步的動力。

城市藝術家:http://papahand.my-life01.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9.03.29

papahand

加入時間: 2009.03.29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街頭藝人:空空把專訪

2009-04-04
瀏覽:
4,707
推:
2
回應:
0

街頭藝人:葉笛專訪

2009-04-03
瀏覽:
5,923
推:
20
回應:
0

街頭藝人:弦琴逸致專訪

2009-04-01
瀏覽:
3,542
推:
2
回應:
0

街頭藝人:弦外之音專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