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磨弱勢者 大浦案更二審判決結果 逼被拆戶再提上訴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苗票大埔四戶代表2016年4月22日在林淑芬立法委員、詹順貴律師、徐世榮教授、台灣農村陣線、捍衛苗栗青年聯盟與許多聲援民眾陪同下,於行政院前召開更二審判決結果記者會!

徵收既然違法,還地便是當然!

        2015年5月13日,最高行政法院以依照一般經驗法則,張藥房原始土地上即便已鋪柏油、水泥、架設交通號誌等都還不是無法返還,原判決過於草率,因此部分撤銷去年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判決,發回續審。

       2016年04月22日下午三點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最新更二審的判決結果,仍維持更一審所做出撤銷四戶違法徵收,政府拆除建物作業違法?最高行政法院發回理由即清楚敘明,即使有柏油、水泥、梁設交通號誌等的施作,非絕對不能返還,

廖本全老師當初一席「勝訴卻拿不回土地,何來勝訴?而敗訴者不;需返還土地,何敗之有? 

謊言開發,炒作圖利

 回顧過去,苗栗縣政府不但程序上存有諸多瑕疵,2010年6月9日凌晨怪手強挖良田、2013年7月18日強制拆除包含張藥房在內的大埔四戶土地上的建槳,其過程的蒙橫與粗暴,更導致多件悲劇的發生,皆引起舉國關注,時任縣長劉政鴻更成為輿論多所批評的對象。

徐世榮表示[2010年08月17日進行政院第一招待室請求,吳敦義院長、江宜樺劉振鴻滿口承諾原房屋保留,2010年08月23日行政院秘書處正式公文白紙黑字[原屋原地保留],經過多年房子被拆]

當時所稱為擴大竹南科學園區周邊基地的計劃,如今除了房屋仲介廣告,良田反成為整片的公寓式大樓。

當初作為苗縣府徵收案強力宣傳的群創光電,最終也並未購入任何土地。大埔區段徵收表面是新訂都市計畫,但實質上是炒作土地、轉手獲利之虐民苛政。過去,我們所強調的公益性、必要性不足,以及無數次質疑苗縣政府土地炒作的諍言,對照現今大埔,全都獲得驗證。

具體負責,重建家園!

在最高行政法院發回理由上,「還地於民」極有可能成為內政部與苗栗縣政府必須面臨的事實,在過去的言詞辯論庭間,內政部委任律師仍試圖將土地徵收都市計畫切割,透過「道路用地」 與「建築用地」間的認定,規避重建的責任,當時,詹順貴律師也對此做出回應,主張都市計畫 土地徵收都是屬於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暨周邊地區特定區此案過程,不應該分開視之

強烈呼籲行政院令內政部為其瑕疵負起全責,還地於民,盡速協助居民重建家園;我們還必須強調,遲來的正義己非正義,大埔事件裡,已有太多的人用血和淚嘗試著告訴當權者,土地徵收條例之惡必須要被修正,此勝訴結果僅是起點,卻也是起動土地徵收條例改革的契機,希望新一屆的立法委員,以及未來的新政府,毋忘過去對國民黨政府土地政策提出的針砭 重新檢視土徵制度之闕漏,積極修正土地徵收條例,讓台灣未來的國家建設與居民權益能有所平衡,讓公義終能落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國民黨政府欺負弱勢者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53則報導
63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電信永續長郭水義[重新補植樹苗]?

2024-03-07
瀏覽:
5,514
推:
3
回應:
0
4:37

20240303鹽水大飯店公視正式上演!

2024-03-03
瀏覽:
4,944
推:
1
回應:
0
2:19

電扶梯的警語[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保障彼此的安全!

2024-03-02
瀏覽:
5,008
推:
9
回應:
0
9:52

監督施政聯盟宣布成立 NGO結盟協力盯政府

2024-02-22
瀏覽:
6,192
推:
3
回應:
0
7:37

折磨弱勢者 大浦案更二審判決結果 逼被拆戶再提上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