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第八會期優秀立法委員評鑑頒獎典禮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016年04月08日舉辦第八屆第八會期優秀立法委員評鑑頒獎,經過上千人次參與、數十次的評鑑會議及活動後,

共選出12位優秀立委與24位待觀察立委,其中陳其邁、李昆澤、劉建國等三位委員,皆獲得八次優秀立委,黃偉哲委員獲得七次優秀立委與一次優秀黨團幹部,第八屆八個會期皆有獲獎。尤美女、李俊俋、許添財委員則獲七次優秀立委次之。

第八會期評鑑結果概況當會期的優秀立委與待觀察立委。

獲得優秀立委有李俊俋、莊瑞雄、陳其邁、黃偉哲、陳明文、蘇震清、許添財、盧秀燕、鄭麗君、李昆澤、陳歐珀、劉建國,其中不乏區域立委,本會期正值選舉期間,委員兼顧國會問政及選區經營,實屬不易,公督盟給予高度的肯定,並證實選區與國會問政並非互斥,是可以兼顧的!委員們的付出都也都反應在選票之上,獲得選民的肯定,許添財委員雖表明不再參選但仍保有高度參與,亦為一段政治佳話;反觀待觀察名單孔文吉、陳雪生委員在八個會期中1累積了七個會期待觀察名單;林滄敏、陳學聖、蔡正元、王廷升、謝國樑、高金素梅則是累積了六個會期待觀從評鑑成績可以印證,有些委員是早已決定不繼續參選,另外許多區域立委反勤於選舉跑攤,將國會問政拋之腦後!

另外,值得鼓勵的是陳其邁、李昆澤、劉建國於第八屆連續八次獲得優秀立委,黃偉哲立委則獲得七次優秀立委與一次優秀黨團幹部。

新科立委陳曼麗、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鄭文龍律師也到場觀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民意代表要監督官員更要監督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第八屆第八會期優秀立法委員評鑑頒獎典禮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