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闢道路的省思---通往福山植物園的台9甲線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一條道路的開闢會有很多的考量,對人、環境、交通、地區、生活形態等的改變!道路的開闢總以人為優先考量!環境、生態及其它的生物呢? 思維是如何?如一個工程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那代表是一去、永不回頭的的事!要後悔都來不及的!這是我們想要的嗎?

 

影片是宜蘭通往福山植物園的台9甲線,目前道路拓寬的情況,美麗的山壁,長久下來已相當穩定植物生長良好,這樣一變動要多久才會回覆其生態呢?原本依賴的生物要如何生活呢?  美麗的景色、良好的生態環境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流失了!

這段影片是本記者用單手開車,冒者生命及被工人追打的危險所拍的,讓大家看看有什麼樣的感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KG5

今天我同事去福山植物園,他說今天下午的一場大雨,整個台九甲線是崩的一榻糊塗...腦殘的拓寬工程絕對是罪魁禍首!

nature23

台灣山區脆弱的地質結構就需要完整的天然林植被來牢牢的抓住,現在又做這種開腸破肚的行為,土地的傷口永遠沒辦法止血...

辛苦了!

公視[我們的]島-林燕如

荒野少年您好~我是公視[我們的島]節目記者林燕如,前幾天從福山下來就發現這個事情,打算追蹤這個議題,如果您有任何相關的訊息~也請不吝告知!不知道您是宜蘭人嗎?這條路拓寬對於宜蘭發展會有幫助嗎?很希望聽聽您的意見!謝謝!

宜蘭荒野人

人類的貪婪
必將自食惡果
等大地反撲
災難現前
再怨嘆已無用

jlarkin

人的思維總是利己,而不利全部。一旦大自然反撲才會想到和平相處。唉!真是悲哀。

10

加入時間: 2007.06.10

荒野少年

加入時間: 2007.06.10
3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27

嘉明湖水鹿不怕人的省思

2009-03-11
瀏覽:
11,792
推:
52
回應:
17

為公民社會盡一份心力

2007-06-10
瀏覽:
2,160
推:
2
回應:
0

開闢道路的省思---通往福山植物園的台9甲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