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小舖七週年 感恩各界支持與協助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為讓家長習得一技之長,進而擁有一份穩定工作,自七年前開辦家扶小舖,從沒有設備、不會縫紉到取得全國技能檢定女裝丙級證照,許多媽媽透過家扶平台獲得工作、改善家計。家扶小舖今天舉行七週年慶活動,藉以回饋各界的支持,今天起至本月十九日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小舖現貨八五折,並有限量超值福袋,另外,更拿舊包回娘家的民眾,小舖即贈送小禮品,以感謝民眾的支持。

家扶小舖成立七年來,共協助約136位家長,其中有五位家長已自立,現階段製作布包的家長有15位以上,已自立的家長尤媽媽說,十多年前接受家扶的幫助,七年前想學技能,因而加入,現則已自立,以接單在家製作為主,照顧家計的同時也能顧到孫子。

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這七年來,家長不斷的成長,布包也透過該中心平台銷售,讓家庭有穩定經濟,且小舖也不斷開創新包款,有客家風、原民風,使包款能更加多元、多樣。此外,因媽媽們要照顧家庭,不便到外做正職人員,因此藉由小舖接單方式,使其兼顧家庭與工作。

曾在小舖工作的媽媽,第一次收到薪水後,感動的說,有了這分薪水,終於能與孩子出遊。因為過去一直忙於生活,鮮少有機會陪伴孩子,有了這一分薪水可以和孩子好好相處。

陳清輝說,為讓更多人知道小舖,除了積極拓展各通路,與各單位合作外,預計今年四月將於花蓮市軒轅路上開立店面,屆時將有布包教學、現場展售、親子DIY等,讓媽媽們不只會做布包,進一步去教授他人技術,也為讓父母與親子間能有多點相處,特地設立親子DIY,希望透過手做的過程,讓親子關係更增溫。

家扶小舖從無經費、無技術、無設備,到現在有專業設備、店面等,皆有賴於各界的支持,小舖為回饋各界的肯定,今天起至本月十九日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於花蓮家扶中心大門口舉行七週年特惠活動,有限量福袋、現場商品八五折等,以及歡迎鄉親帶著舊包回娘家,凡提舊包回家扶的民眾,及贈送小禮品一個,感謝民眾的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小舖七週年 感恩各界支持與協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