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聲浪四起,旗山老產業重生 帶著老屋、老街、老產業一起搖旗吶喊!

文字-A A +A

繼春節熱鬧老街後,旗山尊懷文教基金會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早上10點到晚上9點,屬於地區自籌式的“搖旗吶喊音樂節”活動,將在旗山後壁田〈綜合體育場〉熱鬧登場了。

已經舉辦7年的旗山搖旗吶喊音樂節,每一年都帶著關切社區議題在發聲,2016年的今天,我們打著守護老屋、老街、老產業懷舊出發,希望大家能夠看到老東西背後的堅持和價值,讓老屋、老街、老產業搖滾登場。

  

尊懷會長王中義老師說,全台的老街經營模式,個個都被弄得過於觀光和夜市化,旗山老街也不例外,這是老街發展的危機,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老屋、老街、老產業能結合在一起吶喊,使文化的深層面讓人們看得見,一起來反思有血有肉有骨的文化內涵,如何能在觀光與吃喝玩樂上真正讓人感動。
 

執行總幹事王繼維進一步指出,存在在地方超過一甲子的產業有皮箱、時裝、布莊、童玩、手作編織、打鐵、相館、理髮、製麵、製造醬油、手工刻印、手切冰、農具等,一直無法和觀光連結。消費者來到旗山,在過度商業化的行程中,無法進入旗山生活走訪非常可惜,這是一種現代人特有的扭曲,長久後整個文化的根便會腐爛。就跟音樂產業一樣,一樣是吃吃喝喝,卻沒有聽見這些獨立的聲音!

     

於是乎,搖旗吶喊今年就要以「脫掉現代」的主題,引導樂迷和觀光客們退下這些包袱與面具,來參加社區音樂節,不只在音樂上獲得感動,且在社區的小鮮肉與蕉農阿伯的兩支活動意象影片,呈現出地方傳統產業的創意與趣味下,帶者大家去走訪與旅遊中感受,回到溫馨健康樂活的地方主軸文化,脫掉這些現代的枷鎖。

活動當天,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手手與吶喊市集,推展手作與地方農產,而且有社區和NGO公益團體的環境與文化手護分享,並有整天的農村武裝青年、八十八顆拔樂子、台青蕉、小魯凱傳唱隊、宋德鶴、末日之猩、台灣爽、麻花捲怪獸、梅林槍、城市雨人共計11組樂團開唱,陪伴大家過一個I LIKE , I LOVE的假期。音樂節進行當中還有搖滾寫生活動,分老中青八組邀請地方民眾與參賽朋友一起畫出旗山的老東西,幫老屋老產業作記錄,一起來全台灣的民眾知道老屋、老街、老產業不被一起重視,可能會被“可怕的都更”和糜爛的吃吃喝喝文化所催殘,老街剩下的只是那一張蒼色的皮包骨而已。

旗山尊懷文教基金會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早上10點到晚上9點,在旗山後壁田〈綜合體育場〉舉辦第八屆“搖旗吶喊音樂節”活動,誠摯地邀請大家來旗山玩、來參加這一年一度的盛會,讓旗山的老屋、老街、老產業搖滾登場 來為你們服務。活動官網可上:搖旗吶喊-Rock in Chishan音樂節www.cishanrock.blogspot.tw,或臉書:www.facebook.com/QishanRock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6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復古聲浪四起,旗山老產業重生 帶著老屋、老街、老產業一起搖旗吶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