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藝術節 2/20萬人提燈祈福大遊行2/18至2/22施放愛河煙火

文字-A A +A

【高雄訊】2016高雄燈會自2月10日大年初三至2月22日,連續13天在愛河沿岸展出,2月20日將號召各行各業,以企業形象燈車、舞動希望的團隊表演及萬人提燈等形式進行祈福大遊行,讓綿延的燈河點亮台灣,為所有台灣人民祈福。

觀光局局長許傳盛表示,高雄燈會遊行是每年重頭戲之一,2016高雄燈會藝術節自2月10日展開後,愛河兩岸璀璨的燈飾以及利用愛河畔茂密樹群,創作的裝置藝術燈飾,吸引了無數遊客拍照留念。今年是萬人提燈大遊行第三次舉辦,可說是高雄燈會活動的另一波重頭戲。

今年遊行陣容邀請到美國波特蘭市的玫瑰皇后、英國利物浦市、日本八王子市、韓國釜山等姐妹市的國際團隊、高雄獨特的中正預校軍樂隊及海軍陸戰隊樂儀隊、稱霸國內的三信家商和樹德家商樂旗隊雙雄現場旗隊大PK,還有卡通人物櫻桃小丸子、人偶高雄熊、BANANA MOKEY以及大型動物氣球組成可愛卡漫動物超級天團,絕對讓大家目不轉睛,驚喜連連。

而高雄也是個新住民的幸福家園,今年特別邀請了印尼、越南、泰國的新住民姊妹,以母國的傳統服飾、舞蹈共襄盛舉;另外還邀集到大金空調、猴子大王、查理布朗的企業燈車、重型機車隊、徹刀軍團改裝車隊展現多采多姿的企業文化,以及佛光山、意誠堂、哈瑪星代天宮、廣濟宮、岡山壽天宮等花車展示高雄豐富多元的傳統文化,以創新和傳統兼容並蓄的燈車,為台南震災祈福打氣。

2月20日萬人提燈大遊行隊伍將於高雄中華五福圓環集結出發,途經五福成功路口、五福英雄路口,並於民生河東路口的鰲躍龍翔終點展演的大遊行,民眾可自行攜帶各式小提燈共襄盛舉,遊行當晚6點半主辦單位也特地準備超萌的高雄猴」小提燈,沿路定點發送給一起同樂的朋友們,讓大家提著「高雄猴」提燈,”雄猴”一整年!

    民眾最期待的高雄燈會煙火訂於2月18至22日晚上9點施放,18、20、22日各於晚上7點加演1場,共8場次,歡迎大家共同分享愛 幸福燈會。

燈會活動詳細資訊:

請上2016高雄燈會藝術節活動官網http://www.2016khl.com查詢。

小提燈發放資訊:

發放日期:105年2月20日(週六)

發放時間:18:00及18:30

發放地點:五福路-文武路口、五福路-自強路口、五福路-英雄路口

                 五福路-河西路口、中正-河東路口等五處

高雄市政府網站搜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14

攝影社-停權

加入時間: 2010.07.14
490則報導
46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燈會藝術節 2/20萬人提燈祈福大遊行2/18至2/22施放愛河煙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