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屏東縣熱帶農業博覽會第二天假期旅客觀光最吸青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李彥儀    App連線報導]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在睽違5年後的今(2016)年恢復舉辦,活動時間即將於本週六(30日)至2月29日止,為期30天的活動(2月7日除夕休園),每日開園時間為早上9點到下午5點,全園區共有27公頃、12大主題區,有全台首創布袋戲人物3D立體圖騰彩稻、全長800公尺綠色瓜果長廊、3.5公頃彩虹花海以及休閒農業特展區,民眾皆可免門票入內參觀,由於活動期間適逢農曆春節及228連假,民眾不妨利用休閒感受一場熱帶農業藝術風情。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是農產、花卉與淡海水養殖的重要生產基地,今年的熱帶農業博覽會,縣府特別規劃不同主題,除了彩稻、花海、瓜果長廊、多元族群特作區,還有食農體驗、休閒農業展區,甚至規劃優質漁產嚐鮮及兒童樂園區,絕對是民眾有吃、有玩的場所,尤其為一處適合親子同遊的新景點。

位於台27線、國道3號鹽埔段旁的屏東熱帶農業園區,佔地27公頃,屏東縣政府延續去年在南州鄉舉辦的彩稻藝術節引發的參觀熱潮,特別規劃2公頃的用地,打造全球首座台灣本土布袋戲彩稻3D立體圖騰,以霹靂布袋戲中素還真、一頁書兩位重要主角,結合正修科技大學的3D電腦繪圖技術,藉由紫、白、黃、綠四種彩稻顏色,來「展」劇中人物具個性樣貌。

園區內更是營造全台最大規模地景藝術,以繽紛多彩的大波斯菊、向日葵、鼠尾草、羽狀雞冠花及一串紅等20餘種花草,組合出花、鳥、魚、果圖案,並利用地形的高低變化營造出晨曦丘及彩虹丘立體花海,再加入象徵漁畜、花果豐收及農村風光圖案,展現屏東農業大縣之願景。

除此之外,全長800公尺綠色瓜果長廊,由空中鳥瞰有如俯臥在大地上的長龍,以亞熱帶籐瓜植物栽植,各類爬藤瓜果如絲瓜、玩具南瓜、西洋南瓜、扁蒲、冬瓜等多樣造型,尤其屏東近熱帶氣候,瓜類就是長得比別處好,各式瓜類像是在長廊之中掛滿了許許多多的掛飾,走在長廊之中,即可享受滿滿的浪漫!

12大主題區還包括由農民大學、燕南飛學員、神龍獎農民示範標準安全農作的食農體驗,實地生產介紹農作生產過程,教育消費者如何生產安全蔬果、包裝銷售、料理美食;休閒農業展區內設置主題館、農產品展售、DIY體驗區,介紹屏東境內特色觀光,分類為平原、親山、近水、半島四大區塊;多元族群特作區種植香草、玫瑰、紅藜、小米、可可等特用作物,原民及客家、平地等各色作物代表,充滿多元族群融合風味。
屏東縣府農業處表示,「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園區內規劃800個停車位,酌收汽車100元,機車50元停車費。相關活動訊息,請上屏東縣政府官網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14

攝影社-停權

加入時間: 2010.07.14
490則報導
46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6年屏東縣熱帶農業博覽會第二天假期旅客觀光最吸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