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賽雷啊!家扶頭一遭發放加菜金助貧過”猴”年 籲請民眾分享幸福 掏掏零錢 助貧童過好年!

文字-A A +A

(佳里訊)「因為生活不好過,我的紅包只是個紅包袋,壓歲錢都給媽媽買菜用。」社工訪視中小朋友這樣說,真可說是一個台灣兩樣情!經調查北台南家扶扶助的910戶經濟弱勢家庭中有超過三成孩子從未有過可以自己支用的壓歲錢,更有超過七成單親家庭經常為生計苦惱,面對年關將至,歡喜中隱藏著更多的煩惱,年節加重生活重擔又馬上需面臨孩子的註冊,許多家長甚且因之不願就醫,家扶基金會知悉後決定啟動「掏掏零錢 助貧過好年」專案,並頭一遭在年節前發放加菜金,但因籌募不如預期,僅能發放給115戶家庭每戶1000元加菜金。佳里區長及六安里里長知悉後將募得的物資及時來送暖並共同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分享幸福,助貧童過好年。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農曆年將屆,家家戶戶準備迎新年,歡喜團圓,但對弱勢家庭來說過年也是種沉重的壓力,擔心、無奈及愧疚是常有的心情,擔心「沒錢」「被比較」,也對沒辦法給孩子一個像樣的年而感到愧疚。根據家扶基金會調查,弱勢兒少有近三成不曾拿過紅包,更有約九成不曾擁有超過千元的紅包,甚至有一成七貧困家庭沒有任何年菜經費。在全國家扶扶助的家庭中,約有近七千名(隔代及父母雙亡)貧困兒童可能無法和自己的父母親一起過年,甚至過年拿到紅包的機會都是奢求,目前獨自撫養三名子女的陳淑娥女士,最近因健康因素工作收入少,對於即將到來的新年憂心沖沖,也不知如何籌出年菜及孩子的紅包,正感頭痛也很高能獲得1000元的加菜金一直稱謝。

    佳里區長黃慶堂十分肯定家扶常年來對弱勢兒少的關懷,知悉募款遇到困難後即與六安里里長林佩玲發動里民一起送愛行動,募得不少生活用品要贈送受助家庭並協助連結禹昌冷凍食品200份鮮乳包子、200份鮮乳饅頭於現場發放,另有遊遍天下及琦程製衣提供的25件羽絨衣及大裕皮件提供50件皮件供家扶義賣協助弱勢家庭長期抗貧,家扶將於2月17日於佳里京城銀行門口、永康郵局、高公局東山休息站同步進行義賣,歡迎民眾一起前來選購。

 

    北台南家扶感謝區長及里長的用心及馬上關懷行動,同時表示依據家扶基金會針對紅包袋進行的調查,全台弱勢兒至少有近三成從未拿過紅包,更有九成以上孩子不曾擁有千元鈔,反觀一般家庭有七成以上孩子,過年紅包都在千元以上,甚至有13.6%超過3600元,真的是一個台灣二樣情,面對春節腳步漸近,為了協助弱勢兒也能擁有紅包歡喜過新年,歡迎民眾參與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掏掏零錢助貧過好年」計畫,「大朋友幫小朋友、小朋友幫小小孩」,讓新的一年因為分享幸福而變得更有意義,詳情請洽(06)6324560。

家扶捐款專線:(04)2206-1234分機115

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帳號:00224801(註明:無窮世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猴賽雷啊!家扶頭一遭發放加菜金助貧過”猴”年 籲請民眾分享幸福 掏掏零錢 助貧童過好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