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歡樂開幕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程德昌 屏東】彩虹花海、3D霹靂彩稻田驚豔連連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30日起登場,3.5公頃彩虹花海、全台首座霹靂布袋戲3D彩稻田、800公尺長的綠色瓜果長廊歡喜和全國民眾見面,揭開為期一個月的繽紛。由於活動期間正值農曆春節連假,潘孟安縣長歡迎大家到屏東走春過新年。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未演先轟動,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尤其今年規劃藝術花海地景,繽紛的大波斯菊、向日葵、鼠尾草、羽狀雞冠花及一串紅等20餘種花草,組合出花鳥魚果等圖案,突顯屏東豐富特產,並利用地形的高低變化營造晨曦丘及彩虹丘立體花海,許多民眾大為驚豔,一入園就搶先和花海拍照,直呼「太漂亮了」! 花海中心則是雙手捧幼苗的圖騰,設計師吳宗憲說明此為代表「愛與培育」的理念,潘孟安縣長帶領眾人在花海前一起做出愛心動作,呼應珍愛地球及培育人才理念,遇到逛花海的小朋友也忍不住擺出開花動作,讓民眾見識到屏東大家長親和可愛的一面。

        潘縣長指出,屏東是農業大縣,物產豐饒,不論花卉、淡海水產養殖、畜牧等都是全台重要生產基地,今年熱帶農業博覽會就是以屏東豐富的農業元素規劃12大主題區,包括彩稻、花海、瓜果長廊、食農體驗、多元族群特作區、休閒農業區、青創園區、優質漁產嚐鮮、馬術表演、美食區、毛小孩區等,以及大小朋友都喜愛的兒童樂園區,絕對是新春適合親子同遊的地點。

        潘縣長隨後與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大霹靂整合行銷公司協理胡凱翔、縣議會副議長江維屏及多位縣議員搭乘遊園小火車,搶先體驗。其中縣府延續去年在彩稻藝術節引發的熱潮,與大霹靂公司合作,以創新農業科技結合布袋戲偶文創,經由神農獎得主林清源協助指導及正修科技大學的3D電腦繪圖技術,在2公頃農田中以紫、白、黃、綠四種彩稻顏色,種出霹靂布袋戲中「素還真」、「一頁書」兩位重要主角,也正式曝光。 最難得的是,素還真與一頁書並非Q版人物,圖案人物線條複雜細膩,穩約感受清香白蓮素還真和百世經綸一頁書的不凡風采,素還真坐於琉璃仙境中悠閒撫琴,真實呈現劇中人物飄逸、柔美的情境。潘縣長與民眾登上高台觀賞,見證素還真與一頁書從電視螢幕跳至稻浪中,栩栩如生,忍不住豎起大姆指讚嘆屏東農民的技術。

        因屏東熱帶觀賞魚及石斑養殖遠近馳名,熱博園區也規劃優質水產區,展示多種美麗觀賞魚,還有重逾110斤的龍膽石斑,令人大開眼界。 由於熱博活動園區廣達27公頃,縣府推薦遊園小「撇步」:民眾入園後可先於花海拍照留念,排隊領取彩稻號碼牌後,漫步瓜果綠廊及沈醉香草、玫瑰園區,參觀休閒農業展來杯咖啡,品嚐可可館巧克力迷人滋味,還有觀賞魚、馬場體驗,午餐可至美食區、食農體驗區消費,趁等彩稻時段可親子同遊跳跳屋,再依序排隊上看台觀賞素還真、一頁書3D彩稻,留下美好回憶。

        縣府農業處表示,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地點位於長治鄉台27線與南二高交界處(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對面),界於九如及長治交流道中間,活動從1月30日起至2月29日止,除了2月7日除夕休園外,每日開園時間為早上9點到下午5點,免收入園門票,園區內規劃800個停車位,酌收汽車100元,機車50元停車費,部分設施需另外付費。外縣市民眾可搭火車至屏東火車站後,轉搭屏東客運接駁車直達活動現場。 2016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相關活動訊息,請至屏東縣政府官網查詢。

熱博水產區展示110斤的大石斑.

 

潘縣長和眾人在彩虹花海前比出愛心,呼應花海「愛與培育」的設計理念

 

潘縣長與逛花海的民眾一起比開花動作,讓人見識到屏東大家長親和可愛的一面.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首日開幕,就吸引許多民眾入園逛花海.

 

潘縣長和眾人在彩虹花海前比出愛心,呼應花海「愛與培育」的設計理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1,667
推:
2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1,761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8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68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487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66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59
推:
1
回應:
0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歡樂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