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翻轉家庭生命力」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幫助弱勢家庭過好年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於01月24日於中華國中辦理「翻轉–家庭生命力」歲末寒冬送暖活動,邀請受助弱勢家庭一起感受社會各界的溫馨關懷。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目前扶助宜蘭縣內貧困及弱勢家庭約1100戶兒童少年約1700名,宜蘭家扶中心每年都會在歲末爲服務家庭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今年活動仍以募集年菜組為訴求,並提供節目表演、摸彩,這幾年來物價不斷飆漲,對生活原本就很吃力的弱勢家庭來說,更是苦上加苦,家扶也從服務中發現服務家庭面臨困境、大部分家庭期盼的過年,但對許多弱勢家庭來說,卻可能蒙上淡淡的擔心,因為看到家庭的需要,也希望困苦的孩子寒冬裡有個溫暖的好年,讓孩子能夠吃得飽、吃得健康,更吃到溫暖,8歲的小龍說過年吃什麼都好,而且媽媽做好多份工作已經很累了,只要跟媽媽在一起就好,但上次經過便利商店看到年菜廣告單,感覺好好吃,心想如果有人送年菜,媽媽就不用那麼辛苦準備了。

今天活動由扶幼主委陳虞鎰擔任主席,活動在家扶太鼓隊鼓聲中揭開序幕,陳虞鎰主委表示今年寒冬送暖活動持續以募集年菜為訴求,希望讓家庭過個好年吃到溫暖,家扶有許多辛苦的父母及孝順的孩子,爸爸媽媽除了要努力工作外,有時會忙到無法好好準備過年的年菜,而小孩子雖然年紀小,但可能因為家裡的爸爸媽媽生病了或爺爺奶奶老了,也必須幫助家裡做許多家事,甚至過年要自己準備年菜,因此我們匯集社會大眾的力量,希望今年募集的年菜讓家扶家庭能有一個溫暖的年節!也感謝有許多的熱心人士及企業共同參與提供,讓家庭感受濃濃的年味。

    活動中出席貴賓包含宜蘭縣社會處黃龍冠處長、立法委員陳歐珀夫人及羅東鎮長林姿妙等人皆到場參與,與會人士都肯定宜蘭家扶長期在宜蘭地區為弱勢及需要家庭提供服務,今日的活動共計有1500名的扶助家庭的親子一起參加,現場熱鬧無比,當天更有200多項的摸彩品,所有家庭都滿載而歸。

宜蘭家扶謝曉雯主任說,雖然初期的確遇到募款狀況不佳的困境,但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讓活動得以順利舉辦,此次活動也獲得許多單位的贊助及協助,包含財團法人元大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正隆公司經費挹注及實物提供、贊助424串衛生紙、讓家庭獲得豐富的家庭用品,讓處於困頓的家庭也能感受社會的愛與關懷。

此外永齡基金會也特定於活動中發放3百多條棉被給宜蘭家扶扶助家庭,希望在寒冬中能保暖家庭的身心。

    而另外在活動中也表揚16個努力生活培育技能的家長,看中主要照顧者在能力上具有自我提升及學習,強化家庭優勢,翻轉家庭生命力,16位家長分別取得美容乙級、芳療SPA保健師、照顧服務員技術士、中餐丙級、電腦應用丙級、女裝丙級、烘焙丙級、丙廚執照,保母執照,坐月子證照等,有13位皆運用自己取得的證照增加就業能力及機會,成為改善自己家庭經濟主要力量。其中一位張金玲媽媽,金玲媽媽的丈夫因意外成為植物人,臥床多年,在其生病這段期間,金玲媽媽面臨丈夫醫療費用與子女生活教育費用的雙重經濟壓力,不得不身兼2份工作維持經濟,直到103年丈夫過世,金玲媽媽的壓力才得以減輕,然而目前因為子女均就讀私立大學,就學與生活花費沉重,金玲媽媽除了在幼兒園兼差以外,自行創業販售小魚干辣椒,以貼補子女花費。經由親友的鼓勵金玲媽媽嘗試販售小魚干辣椒,並參加中心辦理家長生涯發展方案、創業扶家方案,透過證照考試,對於其創業有加分的效果,未來也希望創業可以協助家庭脫貧自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翻轉家庭生命力」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幫助弱勢家庭過好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