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仁志工為雲林家扶發展學園變把戲 做卡娃伊粉紅熊貓讓慢飛天使目不轉睛

文字-A A +A

和仁志工8位姊姊在年終最後一日專程將歡樂帶到雲林家扶發展學園。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今天熱鬧滾滾,8位和仁志工不僅教導小朋友捏出卡娃伊的小熊貓,還有繪本說故事、變魔術,讓孩子們目不轉睛看著和仁志工阿姨在學園裡~變把戲。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熱鬧滾滾和仁志工教導小朋友捏出卡娃伊小熊貓。

和仁志工楊淑芬說:來到雲林家扶發展學園面對慢飛天使們,可不能光說不練,要能有兩把刷子才上場。所以就偷偷『拜師學藝』自己在家學習變魔術,擁有一手提箱的魔術寶貝道具,從無中生有要變出一朵朵不同顏色的花,又如何讓杯子的水能注入魔術袋子~最後竟連一滴水都不見了。這樣的功夫不僅是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慢飛天使看得驚呼連連,就連教保老師們也是嘴巴張得大大想不透。

和仁志工林鳳雪攜來粉紅色糯米粉糰,讓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小朋友玩得盡興,展現卡娃依粉紅熊貓。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張玉旋園長感謝8位『和仁志工』的到訪,張玉璇說:不僅是變魔術帶給慢飛天使一個全新的感官刺激,而林鳳雪還帶來了給孩子們更好玩的小熊貓製作。和仁志工林鳳雪特別帶來自己製作的教材,以安全食用色素與糯米粉糰搓成粉紅、黑、白色三種,讓發展學園的孩子們製作屬於自己最想要的熊貓顏色。

8位和仁志工教導雲林家扶發展學園小朋友變魔術,讓孩子們目不轉睛看姊姊們~變把戲。

和仁志工林鳳雪雙手搓著粉紅色的糯米粉糰,一邊說:要讓慢飛天使們在最安全教材中玩遊戲,加上來之前與發展學園的教保老師溝通,避免讓孩子誤食的安全性考量,就想到以糯米粉糰加上食用色素,讓紅紅顏色來吸引孩子們『做做看』的動機。在今日的小熊貓製作過程中,完全顛覆黑白熊貓的傳統,小朋友也玩得盡興快樂,對慢飛天使而言,一隻隻卡娃依的粉紅熊貓最是吸睛。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感謝8位『和仁志工』的到訪看圖說故事。

雲林家扶發展學園謝謝吳雪菁與張珊溶、楊淑芬、陳秀葉、徐麗玉、陳雅紋、林鳳雪、謝汶諭等八位到訪,『和仁志工』為慢飛天使帶來兼具娛樂兼具教學又復健練習,而讓慢飛天使孩童們有雙手練習操作技巧,增加生理上肌肉張力、肌耐力等,就連視覺運用手眼協調與感覺整合,還有認知操作方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和仁志工為雲林家扶發展學園變把戲 做卡娃伊粉紅熊貓讓慢飛天使目不轉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