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早餐找回弱勢兒少健康的泉源」愛心大使活動計畫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餐,也是我們活力的來源。許多研究指出,早餐對學童的學業成績有正面的影響,吃早餐的學童在上課時較能集中精神、加強記憶力及閱讀的能力,情緒能夠穩定,讓每天都能充滿活力面對挑戰。不景氣年代,在M型社會的底層社會,孩童父母謀生不易, 李家同教授特別呼籲:『不能讓窮孩子落入永遠的貧困』讓窮困中孩子有午餐可食幫助發育,並受到教育,掙脫貧困。

二、動機與目地

本會為此感同身受,有鑑於營養早餐的影響力更勝於營養午餐,特別發起「活力早餐找回弱勢兒少健康的泉源」愛心大使活動計畫,幫助弱勢家庭學童募集營養早餐費用,讓這些在困境中學童吃飽,受教育吸收知識,讓國家的未來多一份希望。誠摯的邀請各界朋友加入此活動,讓弱勢家庭學童每天早上溫飽肚腹,體會到愛心關懷,心中播下善的種子。

三、主辦單位:高雄縣臻愛天使兒少關懷協會

四、活動日期:按照公立學校每學期為活動時間

五、活動地點:

1.高雄縣大寮鄉忠義國小、永芳國小、翁園國小、大寮國小四所學校,提供共計20名弱勢家庭學童營養早餐兌換卷。

2.未來將依活動業務推展需求增加服務學校及服務學童人數。

六、活動方式:

      1.為落實協助弱勢家庭學童享用美味可口早餐,本會特別協商早餐業者提供學童新鮮、美味可口、多變化的營養早餐,使弱勢家庭學童每天早上能獲得充份的營養。

      2.由四所學校提報弱勢家庭學童資料名冊、低收入戶證明(清寒證明),本會審核完畢後將發給每位學童三個月的早餐兌換卷(每張面額35元),供學童至早餐店兌換等值新鮮、美味的早餐。

      3.每月和業者召開業務檢討及兌換點卷金額核銷會議,針對營養早餐內容做意見交換及缺失改進。

      4.每學期課程結束前對受此計畫服務之學童做滿意度問卷調查,再依調查內容做活動計畫調整,以落實照顧弱勢家庭學童之美意。

七、活動經費:

      1.每位國小學童營養早餐費用約每月700元(35元×20天=700元),今年預估每學期可服務60位學童,共計42,000元(700 × 60=42,000元)。

      2.活動期間所需宣傳費用、印刷費用、郵電費用、電話費……等,將由本會業務費用項下統一支付,不再對外募集上述所需款項。

      3.贊助金額:

      ◎捐款不設限、臻愛之心更無限,可多人合資或單獨贊助。

      ◎每筆捐款將『專款專用』,請在郵政劃撥註明『活力早餐找回弱勢兒少健康的泉源』愛心大使活動計畫專用款,每筆捐贈款項將開立捐款收據及網站公佈捐贈者名單(可選擇不公佈姓名)供社會大眾核對,並於每個月定期公佈捐款金額及核銷金額供社會大眾參考。

      ◎劃撥帳號:42227295  戶  名:高雄縣臻愛天使兒少關懷協會

八、本活動經理監事會議通過後施行,活動內容未盡週全時將提報理監事會議討論後修正,並將新更改計畫上網修正、施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6

臻愛天使關懷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16
23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樂活從小做起~小港醫院病童關懷

2016-12-20
瀏覽:
1,907
推:
55
回應:
0

攜手陪伴大天使-富邦公益大使臻愛科學之旅

2015-09-01
瀏覽:
1,763
推:
38
回應:
0
2:45

感恩有您~有您真好

2014-07-21
瀏覽:
1,832
推:
1
回應:
0

臻愛偏鄉之愛~關懷寶來國小學童

2014-01-16
瀏覽:
1,578
推:
1
回應:
0

急需募集捐助物資 請大家幫幫忙

2012-09-07
瀏覽:
2,006
推:
0
回應:
1

中秋佳節募集物資暨愛心義賣

2012-08-22
瀏覽:
1,863
推:
1
回應:
0

「活力早餐找回弱勢兒少健康的泉源」愛心大使活動計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