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定遠國道幫忙滅火不幸意外身亡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這麼好的人,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都還在幫助人,真的不敢相信曾視導就這麼走了……」昨晚一輛國光號在高速公路起火,熱心協助滅火的乘客曾定遠卻不幸遭大貨車追撞身亡,消息震驚了全國家扶同工,大家都不相信這位總是帶給人溫暖的退休老長官會在這場意外中撒手人寰,連跟大家說一聲再見的機會都沒有,實在令人萬分悲痛、感傷。

民國66年即進入南投家扶擔任社工員的曾定遠,因為工作認真負責,69年即被拔擢至台東家扶擔任主任,之後並陸續調任基隆、桃園、會本部社工處主任、視導之職,99年從家扶退休。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曾定遠曾說,「定遠」這個名字就是「註定要走很遠」,所以無論輪調到哪個縣市家扶,他都會全力以赴,關懷需要幫助的人。

然而,即便33年的家扶助人工作在5年前屆齡停歇,但退休後的曾定遠,仍常到各地家扶探視同工、探望扶助過的自立兒童,邀請退休的老同工一起吃飯聊天、噓寒問暖,關懷從不停歇。誠如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所說:「即便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曾定遠都還在幫助人,可見他是一位多麼敬業、值得信任又溫暖的人……」

今天一早報紙消息露出這則不幸的消息,家扶全國同工都在FB上留言表達緬懷與不捨:「淚崩!!我最敬愛的視導,昨晚國道銅鑼路段車禍,曾視導下車協助滅火,不幸遭冷凍車追撞身亡,祝曾視導ㄧ路好走…」、「同工發生任何問題,他總是第一個到場關心…」、「難以置信,在視導身上學到長官該如何關心下屬…」、「他是很好的主任,對我們義工很照顧,真的很難過…」、「聽聞惡耗內心糾結。他是以前基隆家扶中心主任,我們共事多年,他雖然表面嚴肅,內心卻很善良……」、「以前工作的老長官,待人處事很棒,見到面握手相當有力道,也會感受到他手中的溫暖...」,留言上的字字句句,都讓人感受曾定遠在家扶同工的心中是一位多麼令人敬重及印象深刻的好長官。

    家扶同工回憶,那一年颱風天,台中也多處淹水,雖然停班,曾視導仍然一早到辦公室查看,他穿著拖鞋、捲著褲管,踩著積水,要同工趕快回家,自己留在辦公室鎮守。

在經歷莫拉克風災重建階段,曾視導帶領同工設立林邊彩虹工作站、信義彩虹工作站,並督導阿里山彩虹工作站及台東金鋒彩虹工作站。重建期間,經常深入災區陪伴同工進行重建工作,周末假期輪班駐守社工處應變。颱風來襲時,由於社工處負責災變應變管理,雖辦公室停止上班,曾視導都冒雨涉水進入辦公室駐守應變。無論是否曾經共事,曾視導遭此意外,同工都流淚難過。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哽咽地表示,真的很捨不得這麼敬業、助人又溫暖的人就這麼走了,無法在最後一刻說聲再見是最大的遺憾。家扶基金會已經在第一時間前往苗栗協助曾定遠的兒子處理後續事宜,未來的日子也會持續關懷幫助曾定遠的太太及二位孩子度過傷痛時期,希望曾定遠在遙遠的另一個國度可以放下重擔,並保守他的家人平安健康。

曾定遠視導自家扶基金會退休,何素秋執行長親送回憶輯給曾視導紀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曾定遠國道幫忙滅火不幸意外身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