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史上最年輕 樹黨冼義哲正式登記參選澎湖縣立委!

文字-A A +A

 

樹黨創黨中執委冼義哲,今﹝23﹞日上午正式前往澎湖縣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2016年第九屆立法委員,年僅23歲的冼義哲改寫我國選舉歷史記錄成為最年輕的立委候選人。土生土長的他自7月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2016年立委選戰,四個月半以來努力勤跑基層,成功以「小額捐款」募集20萬元保證金,今在家人、支持者與在地青年陪同正式完成登記。樹黨共同黨主席林佳諭、中國知名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多萊特特別跨海前來力挺,期許樹黨為「第三勢力」在離島開疆闢土,讓澎湖栽培的青年可以前進國會、扛起家鄉的未來,把青年人找回來。

 

記者會中,冼義哲向對手喊話,呼籲舉辦政見辯論會,改變政治文化、實踐透明政治,並表示:「參選一路上每一聲加油、每一份鼓勵,讓整個團隊堅持到現在,成功募集保證金更證明了社會是願意給青年機會的。對手陳雙全基層服務廣受好評、楊曜多次獲評優質立委,自己將擇優習之,前進國會為澎湖打拼,謙卑的向土地、基層學習,把青年找回來、讓澎湖大發展!」

 

為冼義哲站台相挺的樹黨主席林佳諭強調:「去年也有參選的我跟義哲一樣,在大家眼中都是年輕人,青年參政正是因為正直與勇氣,台灣政壇各黨輪替財團卻未輪替,需要新血的加入。樹黨是唯一在離島提名兩席區域候選人(澎湖、馬祖)的第三勢力政黨。一些號稱進步的第三勢力小黨,候選人多集中在台北都會區,嚴重忽略北部以外的議題,更對偏遠地區缺乏關注。創黨幹部冼義哲身先士卒,儘管曾被多次勸進都會參選,但堅持報恩家鄉的冼義哲仍選擇回澎湖打拼。給青年機會就是給澎湖一個機會,懇請鄉親立委票投冼義哲、政黨票投樹黨,讓澎湖找回希望!」

 

中國知名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則以「在歷史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是光榮的」來勉勵冼義哲,希望他的勝選能為澎湖贏來脫胎換骨的改變。他指出:「台灣已經走向僵局,藍綠兩黨沒辦法帶著國家繼續向前走,一個社會發展不前的時候特別要看向年輕人,要把希望寄託在青年身上。冼義哲在過去這段時間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也讓大家看見他為澎湖帶來大發展的決心,青年正是現在澎湖發展最需要的力量,誠懇的向澎湖的鄉親拜託支持冼義哲、支持樹黨!」

 

對比兩大黨以大老造勢,強調公民社會、草根素人的樹黨,由冼義哲作為表率,試圖改變根深蒂固的政治文化,而冼義哲正式完成登記也破除了坊間種種懷疑。未來兩個月的選戰,將是對三位候選人最關鍵的檢驗時刻,澎湖的未來要交給藍綠老手,還是讓新人來拼,就看投票日時選民的抉擇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5.03

Sama

加入時間: 2015.05.03
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51123 史上最年輕 樹黨冼義哲正式登記參選澎湖縣立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