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小小智耕農 帶雲林家扶學童體驗採收花生樂趣

文字-A A +A

拜耳小小智耕農

帶雲林家扶學童體驗採收花生樂趣

台灣拜耳作物科學志工團帶領雲林家扶與土庫鎮宏崙國小學童共70位,「拜耳小小智耕農」體驗採收花生樂趣。

台灣拜耳作物科學志工團帶領雲林家扶與土庫鎮宏崙國小學童共70位,參與「拜耳小小智耕農」花生作物教育活動,在宏崙國小旁花生農田認識在地作物,辨別病蟲害,體驗採收花生及製作花生糖的樂趣。

台灣拜耳作物科學事業群杜月惠總經理表示:讓學童認識農作物,「植物生病了,也需要有植物醫生。」

雲林家扶來就讀虎尾立仁國小三年級陳秉宏最高興,因為學會從葉子外表細長是黑金鋼,而稍微圓潤的葉子則是一般的油豆(土豆)。另家扶斗南文安國小五年級的何悅慈說:今天杜月惠阿姨講解安全使用農作藥物,讓農地所耕作採收花生,讓人更為安心食用,尤其親手製作花生糖,一咬下香酥脆更是難忘。

台灣拜耳作物科學志工團帶領雲林家扶學童共70位,個個樂得下田當花生農夫。

台灣拜耳作物科學事業群杜月惠總經理表示:台灣拜耳發展作物教育,透過「拜耳深耕作物教育-拜耳小小智耕農」活動,讓學童認識農作物,孕育學童植物醫生概念,『拜耳小小智耕農』選擇最具有台灣特色的農作雲林花生為主題,「人生病了,要去看醫生,植物生病了,也需要有植物醫生。」「植物醫生」的概念更呼應農委會農藥處方籤的政策,正確-安全用藥,學童們從小了解作物病蟲害及適當用藥等觀念。

花生長在地下,讓台灣拜耳作物科學志工團與70位雲林家扶學童認識花生成長及病蟲害知識。

杜月惠總經理也以全球「糧食短缺」透過影片和有獎問答互動,食物分配不均導致地球上有許多地方面臨糧食短缺。拜耳全球推行「Feeding the World為地球解飢」專案,讓參加的雲林家扶學童愛護我們唯一的地球之外,更不能浪費食物。活動中還邀請行政院農委會台南改良場作物環境課張煥英老師,帶家扶學童認識花生,實地在花生農田中體驗花生成長及病蟲害知識,無不期待透過實地觀察有趣互動,了解作物疾病及正確用藥知識。

「拜耳深耕作物教育-拜耳小小智耕農」活動,讓學童透過實地觀察有趣互動,了解作物疾病及正確用藥知識。

最特別是雲林縣土庫鎮崙內發展協會吳金田總幹事教導大家製作最愛吃的花生糖,並分享花生種類、產地以及行銷的經營。讓學童有機會對雲林在地花生深一層認識,尤其在與芳香泥土接觸後,不但分得出花生品種、營養價值,更能親身經驗採花生和做花生糖樂趣,讓每個學童帶著滿口的花生香,另每人也帶一包親自製作花生糖伴手禮回家。

顆顆花生與麥芽糖的交織成香脆爽口的花生糖令雲林家扶學童愛不釋手。

雲林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說,感謝台灣拜耳提供如此深具意義『小小智耕農活動』,讓家扶孩子有機會增長對在地的農作物知識,還能體驗採花生的樂趣。尤其是台灣拜耳的花生客戶夥伴開放農田讓家扶學子們下田採花生,並參觀、製作花生糖,還有個個獲得最佳花生寶典-台灣拜耳特製的「花生省魔術(發生什麼事)」花生作物教育手冊紀念增長農作智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拜耳小小智耕農 帶雲林家扶學童體驗採收花生樂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