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人神鼓雲腳關山 與電光國小交流分享

嵌入:
文字-A A +A

優人神鼓雲腳關山 與電光國小交流分享

  據台灣好基金會訊息:「2015年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登場演出的優人神鼓成員,為求更能貼近台東這塊土地所傳達出來的感受,將於29日起展開三天的雲腳活動,一步步的從台東卑南文化公園出發,循著縱谷線徒步走向池上活動會場,從雲腳中放鬆意念,把心性回歸到簡單與寧靜,親炙台東優質文化力,再將凝聚而出的精神及力量,於豐熟金黃稻浪中震撼展現。優人神鼓表示,打鼓、打拳、打坐與神聖舞蹈,是優人們平常的訓練方式,除此之外,走路也是讓紛亂的心安靜下來的最好方法,專心走路時,在這樣單一的狀態下,平日作息中紛亂的念頭就很容易會冒出來而被覺察,「當一個人可以看見自己的紛亂時,就有機會讓自己安靜下來。」優人用腳親炙大地,正是以「走一天路、打一天鼓的雲腳方式淬煉自我。」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指出,今年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特別由優人們帶領縱谷雲腳,在台東市、關山、池上拜訪台東優質文化力,親炙深耕東台灣的人、感受鄉鎮獨特的美;柯文昌表示,「台灣的好從鄉鎮開始!」優人雲腳徒步走過鄉鎮,更能了解在地精神與文化力,與台灣好基金會深耕在地的作法相互輝映,強調優人雲腳正是用腳親近土地、用心閱讀台灣,是最特別的學習與體驗。

  雲腳行程於10月29日清晨7點40分從卑南文化公園出發,行經南王部落、 台東糖廠 、公東高工(公東教堂)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國際地標(海濱公園) 後,於傍晚五時落腳鐵花村,並將進行15分鐘的雲腳演出。10月30日則以關山為軸,從關山火車站出發,行經電光大橋、電光部落 ,抵達關山天后宮。10月31日同樣從關山火車站出發,行經關山分局、金城武樹、天堂路,並於當天下午2點30分抵達現場演出《時間之外》,與在場觀眾於隆隆鼓聲中,共同感受天地之間的寂靜之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優人神鼓雲腳關山 與電光國小交流分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