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抗議英國政府迫害示威者 民團英國辦事處前抗議

文字-A A +A

20151027 抗議英國政府迫害示威者 民團英國辦事處前抗議

今(27)上午,包含樹黨、台灣人權促進會、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青年佔領政治等民間團體以及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與吾爾開希一同於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前舉辦記者會,抗議日前英國警方鐵腕壓制邵江博士(中國民運人士、六四天安門學運學生領袖之一)以及兩位圖博籍和平抗議者,並要求英國政府道歉。記者會後英國代表處處長Chris Wood與王丹、吾爾開希會談近一個小時,代表處除了重申英國高度重視中國人權問題外,也保證會扮演與倫敦當局、台灣民團之中對話的橋梁。

當時邵江等人在倫敦和平抗議習近平訪問被警方逮捕,並持前往他家搜索,沒收其與外界聯絡的電腦、手機。今日記者會中,各團體對於英國警方的行徑嚴厲譴責,要求停止濫用法律進行政治迫害、歸還私人財物、向當事人致歉。

吾爾開希表示:「對於英國政府面對極權的中共當局卑躬屈膝,卻對天安門學生領袖粗暴無禮,我們感到難以理解、無法接受、無比憤怒!我們呼籲英國社會,對於英國當局這種為了討好中國政府,諂媚習近平,而背離普世價值,罔顧民族尊嚴,而且從長遠來看更是傷害國家利益的短視行徑有清晰認識,堅決拒絕。」

王丹表示:「中國在習近平上台之後,試圖用錢向外擴張。全世界都在看西方國家如何因應,而英國政府的這次作法,會有損英國的聲譽,英國政府應當做一件事,來挽回聲譽,那就是警方要向邵江道歉。過去英國警方從未搜查和平抗議的中國異議人士的家,希望英國警方能夠說明理由。」

青年佔領政治農業部主任李建明指出:「歐洲人喜歡台灣的朋友,但是他們的政府想賺中國的錢。台灣的人口與經濟實力,在歐洲算是中等國家,而地理上跟中國靠那麼近、經濟上跟中國如此緊密,中國最大的單一外資就是台資──我們認為,台灣有能力、有機會更有責任,代表全球民主世界的進步力量,扮演全球人權在中國推動的最大的槓桿。」

樹黨策略長潘翰聲受訪時談到:「吾爾開希和王丹在為中國民主化拚命的年代,我們在台灣追求民主化,在堅硬的廣場上開花。現在全世界都在為人民幣服務,明年初第三勢力要我們一起進國會,讓政治真正為人民服務。」

青年佔領政治行政部主任張峻偉批判道:「英國這次砸了自己身為最老牌的民主國家的招牌,中國在全球化的過程中扮演侵略者的角色早已不是新聞,但同時帶來了環境的浩劫、人權的侵犯以及極權國家的政經暴力。而在反併吞的浪潮下,台灣特殊的國際地位、經濟證明了自身的國際能量是足以成為這股力量的中流砥柱的。」

台北市青年委員會委員羅丹直言:「英國對人權自甘墮落與中國同流合污,原本英國人權標準在中國權貴資本主義下低頭,唾棄英國政府為人民幣服務。我們可以看到全球化的洪流中,世界各國的環保標準、勞工標準、人權標準、民主標準都被迫『破底競爭』,而在全球化的流沙裡面,中國是最大的石頭帶著各國向下沉淪!」

會後電話訪問中,青年佔領政治召集人冼義哲強調:「明年的選舉,台灣人民要用選票大聲的告訴世界台灣重視人權!當台灣政二代與中國政二代結成『兩岸太子黨』的時候,我們要用選票展現青年的力量!這就是全球青年佔領運動在台灣最直接的體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5.03

Sama

加入時間: 2015.05.03
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51027 抗議英國政府迫害示威者 民團英國辦事處前抗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