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才女 創作不易受傷的妓女

文字-A A +A

影片:容易受傷的女人音樂錄影帶。

出道超過40年的日本歌手中島美雪,擁有單曲連續在榜最久(174週)等輝煌紀錄,幾乎不上電視宣傳的她,直至近年仍不時攀上卡拉ok榜前三名,人氣穩固不搖。

而在台灣,關於她的介紹會,場場報名額滿,邁向第七個年頭,甚至吸引日本歌迷來台參與,比方12月台南場次的40個名額,兩天即報名一空。

照片:中島美雪。

中島美雪的歌曲,在台灣並不算陌生,例如由鄺美雲、王菲等人翻唱過的「容易受傷的女人」,便是她在華人世界的名曲之一;然而較不為人所知的是,這首歌的原曲「口紅」,描寫的是歡場女子,在沾染紅塵後不復以往的滄桑心境。

妓女、恩客等和歡場相關的人物,是中島美雪創作裡的一大主題,甚至創作過以妓女為主角的音樂劇,由於主題包括媒體亂象,同樣是她本人撰寫的劇本小說介紹,曾受媒體改造運動學者管中祥的轉載

現在,關於這齣戲的菁華,即將在11月13日的中島美雪介紹會(台北場)登場(不到半天已額滿);既然主角是娼妓,嫖妓的場面當然也不會遺漏,不管是壯陽藥或A片的呻吟,都會照實給觀眾試看,三點露一刀未剪,有興趣的朋友切勿錯過。
 

雨都●旅都—2015中島美雪介紹會@台北 報名額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5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長青才女 創作不易受傷的妓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